28 9月, 2006

濕地公園




















今天我放了自己一天假,我沒灑太陽很久了,沒灑太陽很久的我好像有點發霉,今天正好陽光充沛,天色亮麗,於是我到天水圍的濕地公園走了一趟,還拍了很多照片呢!

27 9月, 2006

我喜愛我的工作

我喜愛我的工作——除了薪水比較少之外;
我喜愛我的工作——除了職位比較低之外;
我喜愛我的工作——除了有時比較悶之外;
我喜愛我的工作——除了地點離我家比較遠之外;
我喜愛我的工作——除了同事們說話比較大聲之外;
是的,我極之喜愛我的工作,並且非常滿意我的工作;
——除了以上幾點…
之外…

26 9月, 2006

催眠自己

當要學習,催眠自己,我要催眠自己要催眠自己催眠自己催眠自己自己自己……我很喜歡煲茶我很喜歡煲茶我很喜歡煲茶煲茶煲茶……我很喜歡泡茶我很喜歡泡茶我很喜歡泡茶泡茶泡茶……我很喜歡沖咖啡我很喜歡沖咖啡我很喜歡沖咖啡咖啡咖啡咖啡……我很喜歡沖奶茶我很喜歡沖奶茶我很喜歡沖奶茶奶茶奶茶奶茶……我很喜歡沖麥皮我很喜歡沖麥皮我很喜歡沖麥皮麥皮麥皮麥皮……我……我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喜歡喜歡喜歡……然後我就真的很喜歡煲茶泡茶沖咖啡沖奶茶和沖麥皮了……明天,你也來嘗一嘗嗎?
「隨機應變,轉變生機」,該還要教我們學曉︰催眠自己!不過我自己已經學懂了!!你懂了嗎?

25 9月, 2006

向大家推介

羅SIR上來開會,臨放工時跟他聊了兩句,他問我近來好嗎,我說好啊——其實我能說不好嗎?

他又問我有沒有寫文章,我說有啊,己經寫了啦——快快快快快去看吧!

他又讚我寫得好,我說,我的姨甥女寫得更好呢!她是用英文寫的。然後我把一篇姨甥女寫的日記遞給他看。是我剛才LUNCH時印的。新鮮熱辣。我說我有很多生字都不懂啊!

羅SIR說我也有很多生字不懂啊!

嗄嗄嗄嗄?不是吧羅SIR,你不是什麼都知什麼都懂什麼都會的嗎?你你你你不會這樣水水水水水皮吧!!!真是替你感到汗汗汗汗汗顏。我想起我們學生時代常常當老師是萬能的,作文時有什麼不懂的字就舉手問問問問問……後來老師說︰你們不懂的字別再舉手問我了,自己試試查字典啦,如果還是查不到,就先騰空它吧!

——啊!老師我明白了,你是不是怕自己一時忘記了怎樣寫呢?原來你並不是萬能的!

後來羅SIR問我拿了那張日記,他說要與他的小朋友分享。我說隨便吧。他看了一小段,相信他也覺得寫得非常好吧!

不過說真的,我姨甥女的BLOG的確寫得非常好,誠意向大家推介,只要CLICK入右面的LINK “JACQUELINE” 便可,大家不妨看看,她的用詞豐富,文筆活潑又有內容,雖然我只看了數篇,但我敢說,她寫的,可以媲美很多大學生呢!

忘了說,她只是個中三學生。真的不能至信啊。

22 9月, 2006

又同貓貓拍照














































黃色那隻就是藥房門口的另一隻貓貓。今天終於看見牠了,黑白貓依然好眼訓啊!

20 9月, 2006

讓座

自從九月份開學之後,巴士就越來越擠了,上班還可以,但下班的時候要找個位子便很困難,即使有位也是個坐得很不舒服的座位,例如是倒頭位又或是尾排最角落的位置,不過有位總好過冇位吧,遇上真的沒有位時,就只得站著,雖然由荃灣至屯門的路不算太長,但起碼也要20分鐘的車程,如果遇上堵車,情況就更加苦了。

沒法子啊!因為「五天工作週」的關係,下班時間給推遲了,那正是人流高峰期,最多打工族收工時段,這天本來我打算上總站搭的,那就一定有位了,但荃灣的總站實在有點麻煩,必須上天橋繞過對面然後再經過一個商場,我素來最怕爬樓梯,那裡人來人往,擁擠不堪,他們常常撞我,又踩我鞋跟,況且今晚實在有點累,我對自己說,就博一博吧,希望有位啦,於是我如常在福來村站等車,那不過是總站之後的第一個站而已,可是當我一上車之後就非常後悔了,居然一佪位也沒有,連尾排最角落的座位也被人佔去,我感到既徬徨又無助,就在這個時候,有把溫柔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給你坐,你坐吧。

讓座給我的是一位年輕的少婦,當時我十分愕然,我一直以為,人們從來都只會是讓座給老人家、小孩子、孕婦又或是傷健人士,但我以上四種情況皆不是,那麼,這位年輕少婦,憑什麼讓座給我呢?她一定覺得我很需要坐所以才讓給我坐吧,難道她一眼就看出我有病?難道我今天的臉色很差?會不會是面青口唇白那種呢?還是我的肚腩太大,她以為我是大肚婆?想到這裡,我的心驀地一沈。

我接受了這位少婦的好意,坐了下來,並且連聲向她道謝,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問她為什麼會讓座給我,但我不知為何就是開不了口,有好幾次想開口但最後還是把話吞回肚子裡,似乎覺得這樣問好像有點問題,好像是人家的好心讓座很白痴很多餘,人家當然是覺得你有需要才讓座給你,但問題是她看到了什麼以致她覺得需要讓座給我呢?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真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直至她下車了我還是沒有開口問,我人就是這樣,優柔寡斷,總是錯失一次又一次的機會,我惟有努力記下她的樣貌,希望日後再有機會碰上她時,可以詳細了解一下吧;呀,我想到了,或者可以轉個方式問的!例如我可以這樣說︰你怎麼知道我需要坐的呢? 我相信這樣問會比較正常,不是嗎?可是,她已經下車了啦。

回到家裡,我還一直在思索著剛才的問題,我細意端詳自己,我不是好端端的嗎?我再細心觀察,這才發現,鏡中的我,一臉倦容,瘦削的頸項上,深深烙印著手術後的痕跡……我猛然省悟過來,就在這時,腦裡不知怎的竟冒出了這樣一句說話︰「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二章四節)我忽然明白了些什麼……然而同時微微覺著人生彷彿已踏入了另一個階段……。

18 9月, 2006

電腦又有問題

電腦又開始出現問題了,不知是否CPU過熱還是什麼問題,昨天一整天都BOOT不到機,今晚呢,開了兩次都會自動關機,不會是中毒吧?!我最怕中毒的了,連忙快快地寫BLOG和覆BLOG,還有CHECK E-MAIL,一切都做得很急,好像在跟電腦賽跑,好驚又再自動關機。啊!在這個緊急關頭是絕不能壞機的。求求你。

17 9月, 2006

留個紀念


家裡的鬧鐘忽然壞了,在日X城找到了多啦A夢和大雄的卡通鬧鐘,才十塊錢一個而已,入面還有電蕊,真的超值,毫不猶疑便把它買下來,我會想念大雄的聲音嗎?就算是留個紀念吧。

13 9月, 2006

等收信

收到獲獎的電郵通知,真的感到十分意外,沒想過自己真的會獲獎,終於可替自己出一口氣了,加油啊,不可驕傲,一定要繼續努力,接著下來就是等「收信」的時候了……但……我忽然想到,會不會參賽者只有八名,而我剛好是第八個呢?想到這裡,好驚……

12 9月, 2006

呆滯的一天

這幾天天氣好清爽好涼快好好睡
我做了好多個好多個美夢
我睡呀睡的一睡就睡過了頭
我不知時間是怎樣流過……
然後我忽然就發現自己已經坐在一輛59M巴士的下層
外面下著毛毛細雨
雨點打在車窗上又一絲一絲地滑下來
翻開剛才在電梯大堂取的頭條日報我目光呆滯
巴士到站走在大街上打著雨傘我目光呆滯
回到寫字樓放下布包脫掉外套我目光呆滯
阿SIR晨早流流走進來影印順便跟我打招呼說早我目光呆滯
接著是派報紙清FILE分發文件我目光呆滯
冷氣壞了有工程人員進行維修我目光呆滯
文件車司機來了說沒有機場袋啊我目光呆滯
直到午飯時間我肚子很餓所以我目光依然呆滯
吃完午膳大大地打了個呵欠之後我目光更加更加呆滯
總之我今天一整天都很呆滯
我只覺得自己很需要睡覺很想睡一直睡一直睡……
直至睡死直至睡到天荒地老……

11 9月, 2006

發夢

好討厭下班回家看見天空那麼黑漆漆
好討厭早上起來看見天空那麼黑漆漆
但又好喜歡星期六日一連有兩天假期
最好是回復從前上班下班的時間
朝八時半然後五時正走人
即使做「半日安」也沒所謂
即使人工減我一半也沒所謂
因為我已經搵夠了
做工好累好悶好辛苦啊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你或許會說發夢啦你
對啊昨天我正是發了一個如此白痴的夢

10 9月, 2006

初秋的清晨

早上醒來
竟有點清涼
是秋天已悄悄來臨了嗎
日換星移
我已記不起
打從何時開始
陽光已不再從這扇窗子透進來……
沒有下雨的天空
依然一片陰沈
不想外出
我忽然想到
明年這個時候
我會離開這裡嗎?
沒有家的我
已漸漸開始習慣
到處流浪的生涯
然而對於我來說
那只不過是
從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家
遷徙到另一個同樣不屬於自己的家
然後等待著一個又一個
永無止盡的春去秋來……
對窗亮著微黃的燈
而我只能暫借那隔著玻璃的昏黃
偷取一絲絲微弱的溫馨
或者我真的需要養一頭貓
伴我渡過一個又一個
漫長而冰冷的佳節……

09 9月, 2006

窗外


















總是在這個想出外走走的日子裡
忽然就下起大雨來
雨絲洗滌空氣裡的混沌
卻沖不掉我心裡的哀愁
灰朦朦的天色
灰朦朦的心情……

03 9月, 2006

但願不是如此

收到浩浩從MSN傳給我的近照,我好擔心。

那是他在北海道拍的旅遊照,照片中的他,胖了很多很多。那種胖,似乎有點不尋常……

浩浩說,自己也不知為什麼,就是這樣一直胖下去……現在已有75公斤了。嘩!是我的一倍呢。

我皺著眉頭問他,你身體沒什麼不適嗎?他說沒有。

可是我愈看愈是覺得可疑,心裡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安感覺。

我記起了某天,鼓著勇氣如實告訴浩浩自己所患的病,奇怪的是浩浩不但沒有表現半點驚訝,而且完全毫不好奇,還一副十分了解的模樣,他對這病有確切的認識,然後感到驚訝的反而是我。

他懂得激素的藥名(PREDNISOLONE),能一字不漏地串出來;他懂得這藥物的份量;他懂得“MOON FACE”;他懂得這藥的所有副作用;他懂得用藥的計算方法……等等等等……為什麼?為什麼他會知道得這樣清楚?想著想著,我開始感到……好害怕好害怕……

自此浩浩沒有再說半句話,我也沒有再追問下去,事情就是這樣一直擱置著……直至今天——今天我反覆檢視著照片裡的他,不會是我所想的這樣吧浩浩?但願,但願不是如此……

02 9月, 2006

藥房門口的貓貓


































如果你住在屯門,你一定見過牠,甚至摸過牠,牠就是藥房門口的貓貓,咦,佢個朋友仔呢?本來還有一隻黃色的,可是今天不知躲到哪兒去了,怪不得,牠今天的心情好像不太好……喂!醒醒啦,別只顧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