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6月, 2007

心情輕省了

我將近日的身體情況告訴浩浩,心情輕省了很多,有人分擔一下,總比一個人獨力坦承擔好得多,病也彷彿好了一半。

然而浩浩始終應為有工作比較好,我明白他的意思,他覺得工作能帶給人生命動力,可以分散注意力,將精神擺放於工作上,不會想太多了,生活有所寄託,自然不會胡思亂想,太集中在自己的病上。

但我真的很累了。腳腫的情況一直持續,只有躺在床上水才去得好一點。現在連上班那段路也覺著走得吃力……

浩浩叫我多點休息,我說醫生已給了我兩天病假,浩浩真好笑,他居然叫我不要一次請一天假。

「你就每天請一個小時,那就會少工作一小時。」

請一小時假?這提議真棒啊!虧他這樣也想得出!真是妙想一開!那有一小時假請哩!你遲到一分鐘也和你計數,但你早到又不算數,如果明姐放假我要替她我便會更辛苦,我必須早點回去,不然工作便做不了,但阿太又不會在當天補回「Time Off」給我,即使是第二天才補給我也未免太遲了吧!第二天才補給我也補不了我的精神體力……說到覆診更慘,例如該天我十一時半覆診,我必須先回部門,然後再出去,他們說這才叫「看醫生」,於是我的路線便會變成這樣︰

由屯門(我的家)到沙田(工作地點)再由沙田(工作地點)到佐敦(覆診地點)

這樣折騰簡直要了我的命。我對阿太說那我請病假好了,誰知她一句就壓過來說︰「你預知當天會病嗎?」這是什麼政策?是「人」想出來的嗎?浩浩如果你是我上司就好了……

「沒有請一小時,我的上司是很殘忍的。」我說。

「那就跟他商量看看。」

阿太是個無法商量的人,和她說話簡直是浪費我時間,就「郵票簿事件」我說了幾年她都不明,對著這樣一個冥頑不靈的人,真是命也短幾年。醫生已替我打了封信,證明我患病,下星期我便會遞交給她,希望可以解決這些一直困擾我的問題。

那天我和浩浩天南地北地談著,音響喇叭……浩浩陪伴了我半個上午,後來不知怎的居然談到最近陳奕迅的新歌「淘汰」。

「你有沒有淘汰」這首歌?我問浩浩。

其實我只想要一首歌,浩浩本來已開始傳給我,可是他忽然又中斷了,他說要全隻碟給我……他一直希望我能節儉一點。

「將來沒工作便沒收入,沒錢怎樣看病?」

「或者申請綜援囉!」我說。

「不要買正版了。」

哈哈……不要買正版?這還是第一次聽說,人只會呼籲別人不要買翻版貨,浩浩的思想就是那麼奇怪,但我當然明他的意思,他是不想我太浪費。他給我一個網址,並且把他的帳號和密碼都傳給我,著我自己抓。

這歌好聽,不但因為喜歡它的旋律,還有歌詞填得著實的好。像一首詩。滿有意景︰

淘汰 曲:周杰倫 詞:周杰倫 編:C Y Kong

我說了所有的謊 
你卻都相信
簡單的
我愛你 
你卻老不信
你書裡的劇情 
我不想收歛
因為我喜歡 
喜劇收尾

我試過完美放棄 
的確很踏實
醒來了
夢散了 
你我都早散了
情歌歌詞何必押韻 
就算我是K歌之王
也不見得把 
愛情唱得完美

只能說我輸了 
也許是你怕了
我們的回憶
沒有皺摺 
你卻用離開燙下句點
只能說我認了 
你的不安贏得你信任
我卻得到你
安慰的淘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