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月, 2007

豬年是個好年

世界一下子寧靜下來
各人又如常工作、忙碌……
對啊新一年新開始
大家要一團和氣
他們說你還生氣啊
我說不會了
我不生誰的氣
我早已結束了要說的話
我不會再說任何話
只是
我喜歡寫……
任何人任何事都傷不了我
我的祕訣是
將他們從我的生命中剔除
從我的記憶中刪掉
delete, delete, delete......
於是
寧靜以外
天空忽然變得晴朗起來
就像今天
風和日麗,陽光普照……
豬年,的確是個好年

25 2月, 2007

我只曉得

如果你問我
陽光有多燦爛?
星星有多亮麗?
天空有多湛藍?
花兒有多嬌美?
青草有多翠綠?
煙火有多璀璨?
抱歉這些我統統都不懂
我只曉得
它們的心情……

19 2月, 2007

純粹搞GAG

自從曾特首的一句『我會做好呢份工』之後,很多市民都紛紛以他為榜︰

鐘錶師傅說︰我會修好呢個鐘!
修路工人說︰我會掘好呢個窿!
廚房師傅說︰我會爆好呢碟葱!
裝修師傅說︰我會鑽好呢個隆!
美容師說︰我會隆好呢個胸!
補鞋匠說︰我會補好個鞋KOWN!
天文台說︰我會測好呢個風!
運輸署說︰我會搞好啲交通!
消防處說︰我會滅好啲火種!
你阿媽說︰我會做好呢個冬!
你工人說︰我會煮好呢碟餸
張師奶說︰我會碰好呢隻東!!
我說︰我會釘好個信封!
然後阿太說︰我會拆好個信封!

以上內容靈感來源︰森美小儀,純粹搞Gag,祝大家新年快上!

18 2月, 2007

妹妹的電郵

開啟yahoo的郵箱,收到妹妹forward給我的電郵,原來已是10月2日的事情,我細心閱讀,那段文字竟然對現在的我十分管用,心情一下子也平服了不少,現轉載這段文字,與大家一起分享︰

『標題:
FW: 看完這篇文章~ (最少你一星期不會生氣)
日期:
Fri, 02 Feb 2007 04:54:32 +0800

>>
>你喜歡發脾氣嗎??
>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
>有一位金代禪師非常喜愛蘭花,在平日弘法講經之餘,花費了許多的時間栽種蘭花。
>有一天,他要外出雲遊一段時間,臨行前交待弟子︰要好好照顧寺裡的蘭花。
>在這段期間,弟子們總是細心照顧蘭花,但有一天在澆水時卻不小心將蘭花架碰倒了
,所有的蘭花盆都跌碎了,蘭花散了滿地。
>弟子們都因此非常恐慌,打算等師父回來後,向師父賠罪領罰。
>金代禪師回來了,聞知此事,便召集弟子們,不但沒有責怪,反而說道︰「我種蘭花
,一來是希望用來供佛,二來也是為了美化寺廟環境,不是為了生氣而種蘭花的。」金
代禪師說得好︰「不是為了生氣而種蘭花的。」
>而禪師之所以看得開,是因為他雖然喜歡蘭花,但心中卻無蘭花這個罣礙。
>因此,蘭花的得失,並不影響他心中的喜怒。同樣地,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牽掛得太
多,我們太在意得失,影響我們的情緒起伏,我們不快樂。
>
>在生氣之際,我們如能多想想︰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工作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教書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拍拖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交朋友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作夫妻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生兒育女的。」
>
>那麼我們會為我們煩惱的心情闢出另一番安詳。所以看完之後,當你要和男女朋友或
家人吵架時,要記得你們的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喔。』

是的,既然不為男女朋友和家人吵架而生氣,那麼更何必為一個對自己無關痛癢的人而生氣呢?不直得。所以,我一定要盡快將所有令我不快樂的人和事情忘記,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中午,就收到妹妹的來電跟我拜年,大家互相問好恭賀一番,年初一,該是個喜氣洋洋的日子吧!

17 2月, 2007

再說一次對不起

這幾天一直都睡不好,經常半夜醒來,眼光光的,到差不多夠鐘起床了又再次入睡,昨天竟然一睡又睡又過了頭,醒來時天已大亮,我看看床邊的鬧鐘,清楚指著3時45分,但窗外明明已亮得發白,我一個箭步衝出客廳,按著電視,簡直嚇了我一跳,原來已七時了,我連忘梳洗過後,連早餐和藥都沒吃就出門了,那是有史以來最遲起床的一天——完全破了紀錄。

心裡還是為著阿太的事而有點悶悶不樂,雖然事情已平息了,但始終覺著十分不安,覺得自己很沒用,為了「五粒釘」,竟驚動了各位大SIR們,我們是來工作的,是來協助軍裝們的,不是來搞事,不是來給別人添麻煩,更沒資格去浪費人家的時間,這陣子阿SIR們已為西鐵大爆炸的事而忙得不可開交了,還要為你這些雞毛蒜皮的無聊而操心,實在非常過意不去,感覺就好像自己是個罪魁禍首的大罪人一樣,我已用了一張皇牌,不可能再用第二張了,也不可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了……再次向大家說句︰對不起!

14 2月, 2007

向五位SIR說句對不起

今天曾SIR接見了我,就是為昨天的事而談了一會,原來五位SIR都知道了,在這裡工作了那麼多年,還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要驚動到五位SIR們,曾SIR說他們也很不高興,昨晚還為這事開會至七時多,我在這裡要向五位SIR說句對不起了,為了這些芝麻綠豆的小事而浪費大家寶貴的時間,真的十分抱歉,曾SIR說等過年後他們會處理,感謝大家都明白,明白就好了,我的氣也順暢了。

13 2月, 2007

勁無聊

作為一個管理人員,居然可以做出這樣無聊的事情﹗?真的不可思議。今天,大家都掩著半邊嘴笑了……她到底是否太空閒?以下是一封轉載自她的信,我就照樣一字不漏地打出來,請大家來評一評︰

『各位︰

本人於二零零七年二月十三日下午二時五十分向各位同事說明及講解下列工作之需要及重申程序︰

(一) 如果公文袋上清楚寫明NTHQ的話而你起釘後看見是醫生紙的話,請你不要再用釘書釘釘上,因為今天我發覺有人再用五口釘重新釘上每個公文袋,此舉乃浪費人力、時間极資源,見附件(一)、附件(二)及(三)。

(二) 如果公文袋寫明給何太而又有Urgent Tag的話,請給何太,不要給Candy,除非何太放假或不在寫字樓,見附件(四)。

(三) 公文袋上寫明CFO(NT)而又不是Restricted的,請起釘開信封,開信封後如發覺是醫生紙的話,就不用再釘上,見附件(五)。

(四) 公文袋上清楚明CFO(NT)而又有GF121清楚寫明物件說明是GF210 of StnO LAM Yeung-fai(?)的,那就給人事科可以了,見附件(六)。

(五) 公文袋上沒有寫任何字但有釘上GF121清楚寫上Medical Certificate of Fn 11152,可以直線接交給人事部,見附件(七)。

附註︰負責R&D 的同事請特別注意︰
今天,以上五點所提及之公文袋,全部給人事科,希望以後留意,如有不明之處,可與本人磋商。


何太

閱後簽署

ACO(GR) CA(GR) WKmII
ACO(PR) CA(PR)
ACO(PR)2 CA(Store)
OA 』

我現在一面都一面覺得很無聊,不過算吧,就當是練習倉頡好了,在這裡要對LAM Yeung-fai Sir 和Fn 11152師兄說句對不起,拿了你們做人辦了。

勁無聊勁無聊勁無聊………

自己說過的話就要對自己負責,不可以常常都是這樣,反口覆舌!阿太。
我已給你很多次機會,但你一而再再而三都是這樣,我不可以再縱容你了。別以為我說不到話就可以欺負,我不是丹尼詩,丹尼詩只會哭,我並不軟弱。

11 2月, 2007

標籤

一口氣為自己的文章加上標籤,原來,我的文章居然可歸納為十大類,感覺,自己就像一個編輯一樣,如果某天有機會把它們輯錄成書,大概它們就是以這樣的標題分頪吧!

突然想起我的同事們,我想,我也可以把們逐一標籤,頗為有趣︰

阿太︰反口覆舌
路以絲︰平和。
強哥︰風趣幽默,反應敏捷。喜歡玩食字。
勤地︰要閉氣。
珍姐︰大聲說話。
小安︰靈巧
雲絲︰尖笑
貴絲︰假高音
我 ︰虛弱
明明︰跟風

04 2月, 2007

從新電腦說起

終於為新的電腦安裝好Office和Photoshop,既然不准用翻版,這些軟件我是注定用足一世的,我是不會再買新的了,因它們實在太昂貴了,比我的主機還要貴呢,有句說話是「妹仔大個主人婆」,用這句話來形容是最貼切不過。

原本想試試用電腦附送的「Next Office」,可是真的很不慣,一段短短的篇章,居然可以給我全部用紅線間著,那是文法錯誤的標記,我到底錯在哪裡?我沒時間和耐性研究如何設定,算了吧,我就是個「死人尋舊路」的人,沒心思去嘗試新的事物,還是用我一直慣用的「Words」好了。

雲絲前天給我一張Fax,那是一間專門上門替人維修電腦的資料,可是已經太遲了,沒用了,我已答應把舊的電腦送給妹夫,他喜歡玩砌機,昨晚他上來將舊的電腦抬走,就任由他怎樣處置好了。

雲絲有時頗會關心身邊的人,例如上次是她提我將下午的小食時間推後一點,因為現在放工時間晚了,我驚訝這點連自己也沒想過,雲絲這人就是這樣,如果你對她好她是會對你很好的,你絶對不宜把她迫得太緊,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她會對你很反感,甚至會記著你對她的惡行,她也是個絕對會向你反擊的人(似乎有點像我,可能大家都屬天蠍座吧!)

前天我正想打兩本書名給明明替我買,剛巧雲絲進來Fax,她見我經常打錯又Back Space了好幾次才出到正確的字,她指出那是因我打字的姿勢問題,她越說越大聲越說越大聲越說越大聲,終於阿SIR按捺不住走入來叫我們「細聲啲」……都說這裡的同事們說話是很大聲的,除了路以絲和小安比較溫文之外,其餘每個人說話都是很大聲呢!而強哥就喜歡搞GAG玩食字,貴絲又常常以高八度的嗓音跟你說話,真……!偶然你更會聽見雲絲哈哈哈的高聲尖笑,響徹整個寫字樓……請勿震驚,這就是我們NT COMMAND的特色,代表我們是一群活力充沛;朝氣勃勃,充滿歡樂與生命力的隊伍。

我的聲線則越來越低沉沙啞,我懷疑是早年長期插胃喉所引致(那時插了幾個月,那是我最辛苦的一段時間),我本來的聲線是很優美的嘛,我中學時代還被老師挑選為合唱團呢!還有參加英詩朗誦校際比賽啊!早陣子有電話訪問員致電家中,我抓起話筒,喂了一句,剛巧有一口痰湧上喉嚨,聲線就更沙啞了,那知對方劈頭第一句就問︰有沒有後生在?撞鬼!難道我像個老太婆嗎?看!現在的年青人真沒禮貌!我心裡十分氣憤,拍一聲重重把話筒摔下(早知捉弄她一下)。

雲絲沒有再作聲,她登時沒精打采地跑開了,她說不說了,免得人家又罵她說話大聲……我說誰敢罵你啊,你聲線本身就是那麼大的那又有什麼辦法啊?

我越看就越覺得同事們十分有趣,他們各有特色,我慶幸自己能在這裡工作,我也在他們身上漸漸學會了合作性的重要,珍姐說得好,她說在同一個工作間工作,大家就必須像一家人一樣,相親相愛,互相幫助,我十分認同她的話,我們是來工作﹐不是來搞事,也不是來給別人添麻煩,大家就要互相忍讓,互補不足,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大家都有優點也有缺點,我們就要學習互相包容和接納對方,凡事不斤斤計較,不數算别人,能在同一個工作間工作,是一種緣份,該要好好珍惜;聖經說︰『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立比書二章三節)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像曾司長那樣堅定地說︰「我會做好呢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