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7月, 2008

話說我久不久便會夢見母親,昨晚我又夢見她,在夢裡我和母親爭廁所用,我說姊姊洗完澡就輪到我,母親卻說她要先洗,結果我爭輸了,姊姊洗了很久還沒出來,我就呼呼睡著了……,白色的廁所門緊緊閉上,接著我聽見母親在洗手間內嘩啦嘩啦的花灑聲,然後我就拍枱大哭,那時候大姊三姊都還未結婚,我們一家人擠在狹小的廉租屋裡,妹妹還是個唸小學的丫頭……。

夢裡我哭得很淒涼,呼天搶地,淚水不絶沿著耳側滑落腮邊,彷彿再沒有任何事情比爭輸廁所更悲慘了,我大吵大嚷︰我大叫明明是我說好要先洗,明明是輸到我,明明是輸到我……,妹妹說誰叫你睡著呢?我說因為我實在太累了……。

母親一直就在廁所內,還沒有洗好澡走出來,而我最終也沒有去洗澡,夢就不知怎的完結了。好像好久也沒有如此放聲大哭過,那晚我在夢裡,總算是結結實實的痛哭一場。

20 7月, 2008

LOBO - How Can I Tell Her





She knows when I am lonesome
She cries when i am sad
She's up in the good times
She's down in the bad
Whenever I am discouraged
She knows what to do
But girl...
She doesn't know about you

I can tell her my troubles
She makes them all seem right
I can make up excuses
Not to hold her at night
We can talk about tomorrow
I'll her things i wanna do
But girl...
How can I tell her about you

How can I tell her about you
Girl, please tell me what to do
Everythings seems right whenever I'm with you
So girl, won't you tell, how to tell her about you

How can I tell her I don't miss her
Whenever I am away
How can I say it's you I think of
Every single night and day
But when is it easy
Telling someone the truth
Oh girl, help me tell her about you

How can I tell her about you
Girl, please tell me what to do
Everything seems right whenever I'm with
So girl, won't you tell, how to tell her about you

19 7月, 2008

我家的後花園








今天陽光燦爛,我到家裡的後花園逛逛,還是第一次來這裡……

13 7月, 2008

無聊畫作 - 紅樹2

因為之前畫的一幅很不滿意,於是我今天又重新畫過另一幅,總算稍為好一點了。

04 7月, 2008

愛迷路

我居住的屋苑,像個迷宮。如果你一不小心走錯方向,就會去了另一座大厦。

開始的時候,因為還未熟習環境,經常迷路,或去錯另一座大廈。

那天,我只是去打掃房子,當時,我還沒正式搬進去。

我是一個沒方向感的人,認路一向有問題,雖然我已經跟地產經紀到過新居好幾次,可是……那天我走進屋苑內,四方八面都有小路通往各座不同的住宅大樓,當時我十分迷茫,該走那一條路才對?真抱歉,我只記得那裡有一條噴水池……。

我找不到新居的路,人就自然地慌張起來,陽光盡情地蒸在頭上,我一額汗水,心急如焚,差點兒就要找個路人問路。

我像在玩迷宮遊戲似地試了好幾個方向,走了又走,轉了又轉,幸好最後終於給我找對了路,抵達終點,平安到步,只是人已經筋疲力竭!再沒氣力打掃房子了。

後來終於給我找出了個認路的好向法,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一定要由正門進去,沿著有蓋小甬道走,入到屋苑,直走,你會看見有小巴站,左邊再上一點就是的士站,往前走(小心有車輛出入),你會看見前面有一間地產代理公司,左面是多層停車場,但你必須向著地產代理公司的方向走,頭轉向右望你會看見有一間便利店和快餐店,如果你肚子餓你可以到裡面坐坐或買點小吃,不過出來時就記得站回現在的位置,將頭轉回,望前,直走,穿過一條小甬道,你會看見在你的右邊有一所幼稚園,來到這個三叉迴旋處要特別注意,這裡有左右前三條小路,分別通往不同的住宅大廈,你千萬別走左右兩邊的小路,否則你就去不了我的家,你要走向一個叫關細X牙科醫生那邊,走前面那條通道,右面就是幼稚園沒錯,經過這條通道,再前走,你會看見前面有一個噴水池,再沿噴水池的方向,再往前走,左邊九十度角有一條小路,你轉身向這小路走去就是了。

如果有天你來探望我,依照我的指示前行就可以了。祝一路順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