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11月, 2009

三好

無綫電視劇集《宮心計》故事發生於唐代,以宮庭作背景,然而你可發現很面熟?我並非想說它抄襲韓劇《大長今》這方面,而是,這些明爭暗鬥、爾虞我詐、爭寵奪愛、互相猜忌的場面經常都發生在你我身邊,正正是,現今社會的縮影,古代版的辦公室故事,可悲是,現實中會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人,已經少之又少了,以我這裡為例,鄰房有位婆婆是要放尿的,我就天天聽著她呼天搶地的喊娘娘,可又常常都沒有人理會她,真的很可憐,要不然就是被呼呼喝喝的大聲責罵,但是若有家人在場,又是另一副嘴臉,滿臉堆笑,溫溫柔柔的,語氣截然不同,其實無論什麼理由也好,婆婆年紀大又有病,你就忍讓一點好嗎?她多麻煩也好,請給予多一點愛心好嗎?請不要這樣對待她好嗎?一個人的EQ有多高,我從而看得見。我忽然想到,如果將來有天我像那位婆婆那樣,真不知怎算,呼籲各位,若你的家人抱著重病在身,不要以為,將他們放在院舍你就可以安居樂業,可以的話,盡量留他們住在家裡,親自照顧,因為家裡才是最有保證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