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12月, 2009

又到星期四,她們應該沒再來了(我說應該,因為我又溜了出去),我知我是殘忍了一點,但長痛不如短痛,像嬰孩戒奶,哭過幾場便記不起奶的味道,可以開始學習吃糊仔了,如同我們彼此再記不起誰,因為我們的情誼根本沒有基礎。

我不懂解釋這段既陌生又怪誔的關係,既不是親人又不算朋友,像個永遠不能癒合的傷口,粗俗一點是不對嘴型,讓我覺得滿得不自在,還有點隱隱作痛,其實當一個義工並非易事,不要以為,隨隨便便來坐一個小時就叫做義工,體貼我的需要才是最實際的事情,我不愁寂寞,我沒有說不完的人生史蹟,我不是那些非要找個人來細說當年世說當年的老人家,我有電腦有電視有收音機,有這些陪伴我其實已經足夠,你們懂嗎?

我不懂表達自己,但希望她們能明白。

13 12月, 2009

請勿騷擾

我漸漸發現,很害怕星期四。上星期四,我終於躲起來了,我怕他們又來煩我。我不想再見他們,聽他們說那些虛無飄渺的道理,跟他們在YouTube唱那些過於高音的聖詩。

昨天我對姊姊說了我的看法,她教了我應對的方法,我想這樣也好,所謂避得一時,不避了一世,姊姊說,她們會鍥而不捨。

不要逼我,我真的不想傷害任何人,也無意傷害任何人,只是我發覺事情越來越不對勁,她們根本不明白我的需要,什麼都幫不上忙,而我對你們的背景生活習慣嗜好品味等都一無所知,再發展下去只會徒添我的壓力,消耗我的精神,浪費時間,其實當你發現我一直都沒開電話,甚至一直都沒接和覆你電話,就請你們知難而退好嗎?請別要說,不回覆就等如應承好嗎?那是什麼道理?

10 12月, 2009

十宗罪

甘乃威列「十宗罪」數算王麗珠,其中一項是,王麗珠沒有開MSN,全港十六萬公務員聽好了,上班別忘記開你們的MSN啊,要和你們的老細保持聯絡,不然小心被解僱!其實,不知甘先生知不知道,MSN有一個叫封鎖的功能,要是對方將你封鎖,你便不能看見對方上線了,但是公務員守則中有沒有一項聲明是不准封鎖你老細的呢?而王女士也許不是沒開MSN,只是把你(甘先生)封鎖了,人家不喜歡和你玩MSN,你奈她何嗎?難道這也是罪嗎?

其實小學生都知道,立法會是香港的立法機構,掌管最高權力,理應幹大事,處理跟公眾利益有關的事情,你求愛遂不遂這些芝麻綠豆不知所謂的桃色糾紛,與我們大眾市民何干?這些恩恩怨怨就留待你們兩個人自己解決吧,在立法會討論簡直是浪費時間浪費公帑無聊透頂,說出來不但讓人丟臉,更是個天大的笑話,醜死怪!

09 12月, 2009

首要條件

原來真有瘋婦。

她出現在某間護老中心,事件令人嘩然,她兩度塞婆婆吃糞便,又掌摑她,事件披露,最終被補,罪成。法官怒斥必遭天譴。

不論什麼理由也好,此等行為實在可恥,跟學歷高低無關,跟患病與否無關,跟家庭狀況無關 ——總之沒有借口,自己也有年邁的母親,理應更明白老人家的需要。

做護理工作,必須明白那是辛苦的,是厭惡性的,所以一定要很有耐心及愛心,待長者如自己親人般,這樣才能勝任,我相信這亦是所有護理院招聘人手的首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