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3月, 2010

志雲啡局

陳志雲涉嫌貪污事件,令我大吃一驚,我天天追看報章報導,想不到這樣一個有學識、高薪厚職、口才了得,才華橫溢的總經理,竟有如此倒楣的一刻。

前幾天的記者會,他風采依然,字字鏗鏘,但他的笑容是生硬的,說話語調是怪怪的,感覺上已不是昔日的陳志雲了,有人說他EQ高,很有大將之風,我看他不過是故作鎮定,強顏歡笑罷了,面對檢控也如此氣定神閒,鬆容不迫,實在有點不正常,雖說生活得很好,然而無非是要告訴別人,陳志雲是打不倒的,這種裝胸作勢,一副勝券在握的態度只會更加惹人討厭;若說這是莫名其妙的變化,難道這是意味人家屈你嗎?縱使嘴裡說不害怕、不亂,不放棄,相信也只是自我安慰而已,實情害怕到腳震,也許還想過自殺也說不定。

當然,事情一天未有定案,我們也不能下定論,事實的真相如何,究竟他有沒有犯錯,還是被人所害?他自然心裡有數,畢竟,一個爬得這麼高的人,難免恃勢凌人,不自覺踩在灰色地帶,娛樂圈是個複雜的地方,加上陳志雲這種愛出風頭、高調的性格,不排除有人眼紅,或得失其他人而不知,到底結局如何,他能否走出今天的啡局?我們就只有靜心等待。

13 3月, 2010

淡出

我好像
好像已漸漸淡出你的世界
到最後
也許只能從你的文字當中
感覺你的存在
直至我
消聲匿跡

09 3月, 2010

廁所奇景(續集)

寫完阿米姐的故事,真有點元氣大傷的感覺。

很少在blog裡寫故事,但這卻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寫故事寫到續集,倒還是頭一次。

我要求很高,不求量多,但求素質,不滿意的,會刪掉。我寫blog,有時為自娛,有時候,是為洩忿。如果你記得,我說過,文字,可以療傷。

扯得太遠了,說回阿米姐的故事,其實還得要感謝她,豐富了我的blog,而且,好一段日子未拍過照,我的相機,幾乎要發霉了。

總是相信,許些你看不過的眼人或事,其實不用自己動手,自自然會有其他人來收拾,是的,天有眼,我信。

當然,西洋菜街的天眼還是要裝的。話口未完,又有人擲鏹水蛋了。

想知道故事發展如何嗎?要看故事的續集嗎?馬上為你送上。

第二天,阿米姐發現自己辛苦建立的字跡被條鐵通遮住,當然十分氣憤,也許連她自己也覺得「火羅爆」,後來,不知她是用甚麼清潔劑,被條鐵通遮蓋著的那行字,還有那幅精彩的卡通漫畫,竟然刷得一乾二淨,不留痕跡,笑到我!

可是,「保持清潔」幾個字始終捨不得刷去;人要面,我明白。

我討厭,討厭那些自以為是,諸多不滿,多多聲氣,卻又從來沒有盡好本份的人。一個人,要是連一張廁紙也耐不住,如何可以跟身邊的人好好相處?如何可以將自己的工作做得好?

這裡是,沒有一個我欣賞的人,從來都沒有,就是,一個也沒有。


06 3月, 2010

廁所奇景

阿米姐是某大樓的清潔工,阿米姐天天刷廁所,但是阿米姐常常有很多牢騷,不是抱怨廁所太臭,就是罵地下太髒。

阿米姐︰x街,啲人都唔知點痾架,痾到成個屎坑邊都污糟邋遢……

阿米姐︰x街,都唔知邊鬼個成日唔沖廁所,整到冤崩爛臭,冇公德心架啲人……

最近,有廁紙狂徒經常將一張廁紙丟在某間廁所的地上,阿米姐十分氣結,天天破口大罵,不知廁紙狂徒是故意跟阿米姐作對,還是丟開有癮,阿米姐越罵,廁紙狂徒好像越得意,就是每朝早總有張廁紙跟阿米姐say hi。

某日,又有張廁紙丟在地上,阿米姐氣得暴跳如雷,幾乎要噴火,連忙破口大罵兼爆粗︰xyz*#$%,阿米姐仍然死心不息,她想出貼紙仔在牆上的方法,但又怕被人撕去,最後她想到一條「絕世好橋」,這招真夠絕,阿米姐拿起一枝雙頭筆,在那度磁磚牆上寫道︰

「廁紙   不              保持
            要                  清
            掉                  潔」
            地
            上
                                   
粗人真是粗人,從來就不知甚麼叫禮貌,連「請」字都省去。

想不到這個阿米姐這麼厲害,會寫字,居然還會畫公仔,她恐防別人看不懂,於是在那行字旁邊加插卡通漫畫,阿姐真是阿姐,畫功雖然簡單,卻是清清楚楚道明意思,叫人一看就明白,真是不得不給她寫個「服」字。

可是好景不常,最近某大廈進行工程,全部廁所務必安裝救命鐘,那個可惡的救命鐘,好像故意跟阿米姐過不去,無端端連著條鐵通(筆者估計應該是電線位),那條鐵通,正正落在阿米姐精心設計的那行字句上面,不偏不倚,將「不要掉地上」那幾隻字一一遮蔽,這次真的激到阿米姐生蝦咁跳,阿米姐心灰意冷,她心裡想︰唔通,連條鐵通都唔鐘意我?

幸好,那幅卡通漫畫和「保持清潔」幾個字還能清楚地看得見。




 後記,幾項給阿米姐的建議︰

要捕捉廁紙狂徒,並非易事,一來這棟大樓人口眾多,每天人來人往,我們也不知道廁紙狂徒何時犯案,所以有一定難度,但也不是無計可施的。筆者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了幾套點子,好讓阿米姐參考參考︰

1. 裝天眼。警方都是用這個方法追捕鏹水強的。廁所面積小,沒有盲點,定能將廁紙狂徒緝緝拿歸案;

2. 套取指模。拾起廁紙狂徒丟在地上的那張廁紙,然後拿去套取指紋,有證有據,包冇抓錯人;

3.化驗廁紙的纖維和質料。看看屬哪家哪戶的,到時人贓並獲,一定逃脫不了;

4. 將廁所上鎖。鎖起廁紙狂徒經常犯案的廁所,讓他/她永遠無法入內;無人使用,廁所保證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洗少間,樂得清閒。

5. 劈炮唔撈。不用做,一了百了。

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