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月, 2008

贏了個家之後記 - 飢饉十三

我們的屋宛不知撞什麼鬼,前天沒水六小時,昨天又沒煤,大廈管理處發出通告,卻沒交代恢復的時間,只說會儘快,我以為真的會很快,可是我等呀等,等呀等,一小時過去,兩小時過去……沒有,還是沒有……那天早上我八時吃過早餐,便再沒有進食任何食物,天氣又冷,我又懶得出門買外賣,直到晚上八時三十分,我終於支持不住了,我再致電到煤氣公司,那位服務員說是漏煤氣,工作人員正在搶修中,而他也不知何時可以有煤氣供應……不好了,說不定到明天也未能恢復,於是我匆匆穿上大棉襖,便出門買便當去,店子很多人,想必定是因為沒煤的關係,大家都出來吃飯吧!我等了半小時,回到家裡,已是九時十五分,我足足餓了十三小時哩!我深深體會到內地工民沒水沒電飢寒交迫那種苦況,希望這樣的事以後都不要再發生。

結果我臨睡前還未恢復煤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