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6月, 2006

又找不到

知道恆一出了新書《玫瑰時空與魔幻之門》,好不容易才等到星期六,下班之後,便急不及待地跑到商務去,經過上一次購買可洛的書的經驗,這次我學精了,第一時間便先到學生讀物一欄去找,可洛那本《她和他的盛夏》還有三本,他身旁是鄒文律的《光纖裡的愛》,我的視線再往右掃過去,是一系列的梁科慶和嘉勳醫生的歷奇小說,卻不見恆一的蹤影,於是我到流行讀物一欄狂找,又沒有,因為書名有個“魔”字,我估計有可能書店的職員又亂放書了,於是我走到科幻鬼怪小說一欄找,也沒有,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到新書暢書一欄找,依然沒有,我再回頭往擺放梁科慶和喜勳醫生的書目像掃瞄器一般逐本掃,因為恆一的書也是突破出版社的,結果又是一陣失望,最後我惟有找櫃台的服務小姐幫忙,我認得她,上次也是她替我找書的,她接過我的字條,斜睨了我一眼,我想她也認得我吧!她一定奇怪我為什麼常常都找不到想買的書,她讀著我寫的書名和作者,可能我字跡寫得太潦草吧,她問我作者是恆一嗎?我說是的,然後她就走到電腦前搜索,我輕輕吁了一口氣,目不轉睛地望著她靈活的手指在電腦鍵盤上飛舞,然後期望她又不知在一個什麼奇怪角落把恆一的書變給我,可是這次不一樣了,經過一番搜尋後,她轉過身來,把字條交還給我,說︰小姐,很抱歉,我們沒有這本書!我的心一沉,就是這樣,我帶著一棵失落的心,離開了書店。

3 則留言:

梁偉洛 說...

大概是未發到書店吧,放心,突破出版,一定買到。

ChunChun 說...

那我今個星期六再去看看。

ChunChun 說...

那我今個星期六再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