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6月, 2006

突然失靈

昨天的城市snapshot跨媒體聚會,我原本帶了一部相機,希望能為《月台》這次活動映一兩幀照片作為紀念,可是我的CANON A70不知怎的卻突然失靈,無論怎樣按也是黑漆漆一片,完全拍不到一張照,無奈之下我惟有把相機塞回手袋裡,靜心欣賞台上的詩人朗讀他們的作品。

我卻不能集中精神,視線一直尋找可洛的蹤影,我沒有看過可洛的照片,不知道誰是他,而我又因為出門晚了加上等車久了再加上不熟路,所以到達kubrick書店的時候聚會已經開始了,我想大會應該會介紹過每一位詩人,甚至介紹過《月台》的每一位編輯,但基於我遲到的關係而錯過了吧!

我只認得恆一,恆一是這次大會的主持,《紅紅綠》網站已報導過,所以我可以輕易猜到台上坐在中間位置拿著麥克風說話的一定就是恆一,我也認得花苑,那時大會剛巧介紹她,她是《月台》的美術總監,也是一位版畫家,我看過她的網頁,我很欣賞她畫的貓。

但其餘幾位我一直都不能作出配對,究竟誰是可洛?誰是呂永佳?誰是麥樹堅?卻是一直盤據在我心裡的問號。

而我的視線就一直仍然在尋找可洛的蹤影,後來我注意到一位站在右邊穿著墨綠T Shirt藍色牛仔褲掛著笑臉常常跑來跑去忙這忙那的年青人,直覺告訴我,他就是「可洛」。

很難想像這樣年紀輕輕的年青人正是一位雜誌社的編輯,也是擁有三本著作的作者,更是《紅紅綠》的創辦人之一,看著他那嘻笑蹦跳的樣子,如果他走來告訴,他是個初中學生,我也會相信呢!

正在想得出神的時候,「可洛」突然拿著一張宣傳單張,遞到我面前說︰我地而家搞緊個活動,你都一齊黎參與呀!

我登時不懂反應,其實我應該抓緊機會順勢問他你就是可洛嗎?可是我沒有,我怕認錯人,萬一他說啊其實我是麥樹堅或者說啊其實我是呂永佳,那麼我就要找個洞了,二來我也羞於開口說話,我說過我從來就不擅長於說,我怕我口齒不清,我怕我不能清晰的發音而把他嚇跑。我眼睜睜呆呆地望著他,嘴巴半張著,吐不出半隻字來,就像我手袋裡突然失靈的那部相機。

良久,我才懂應了一聲︰哦!我接過宣傳單張,輕輕說了聲謝謝,然後「可洛」就走開了。如果他真是可洛的話,我們曾經是真的那麼接近嗎?原來我們也曾經有過對話,只是我們的對話,實在有點過於短暫。

2 則留言:

陳花 說...

謝謝你來啊!我地會繼續努力呢!

為什麼不跟我們打個招呼?傾下偈飲杯野也好吧。

ChunChun 說...

花苑︰
下次我一定會的!謝謝你,昨天很高興看見你,原來你的笑容很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