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1月, 2007

施比受更為有福

最近部門宣傳器官捐贈,並呼籲各同事踴躍參與,我毫不猶豫便填寫報名表遞交,那麼有意義的事為什麼推辭?況且最終都是一把火燒掉了,為何不把它們捐獻出來,讓他人的生命得以延續,遺愛人間?

我對做善事一向並非太熱衷,尤以討厭星期六在街上賣旗的人們,他們像討債般窮追著你,許些組織我甚至連聽也沒聽過,我不清楚他們服務的範疇及宗旨,很多時候我會故意繞路避開他們,或者推說沒零錢等等……很卑鄙吧?

然而對於器官捐贈,我倒是十分樂意,我奇怪從前返教會那麼多年,為什麼從來沒有人提起?牧者只懂叫信徒們奉獻金錢,卻從來沒叫我們捐贈器官,我看到教會擺放著無數的福音單張,卻從來沒看到過一張器官捐贈表格,到底聖經所說的要愛你的鄰舍,是怎樣愛法?是不是光睜著眼說而沒有付諸實行?我深信如果教會多多提倡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那麼輪候器官移植的人便不用那樣苦苦等待了。

根據明報資料顯示︰本港捐贈器官的數字,自2003年SARS後,一直維持在每100萬人只有約4人願意死後捐出器官的低水平,較其他國家低。以腎臟及肝臟為例,正等候移植者多達1400及150人,但今年首9個月只 有37個屍腎和17個屍肝捐出,有病人甚至要洗腎22.9年才等到腎移植,一至四成肝患者更在等肝期間死亡……

盼望各位能拿出你們的愛心,支持器官捐贈,施比受更為有福,有些人要長期臥病在床;天天打針服藥,連照顧自己都力有不遞,更遑論死後將自己的器官捐贈他人,你有能力是你的福氣,表示你身體健康,那怕真有那麼不幸的一天時,醫生向你作出以下的宣判︰對不起,你的器官沒有一個用得著!

醫院管理局「愛心獻再生」網址︰
http://www.ha.org.hk/odhk/c_od_home.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