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5月, 2008

意料之外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昨天為新居開煤氣,師傅說兩邊煮食爐都壞了,我問他可修嗎?他說可以的,一個要修,一個要換零件。我頓時放下心頭大石,能修已經很好了,只怕連修也沒法修要買一部新的就麻煩了,也沒問他價錢如何,師傅問我何時方便可替我安排師傅,我說明天吧,我們就約好二至四,當時我只覺得理當通知業主一聲吧,因我還沒開始入住,誰知那位業主盧先生聽了很是悔氣,他說,不是吧?怎會壞呢?明明是用開的,之前都沒事呀……煤氣公司很差勁的,他們很會耍手段,乘機要撂人一筆,我早就知道他們的手段……那要多少錢?你沒有問嗎?為什麼不問?老實說吧王小姐,如果一百幾十我就可以給的,但要是是一千幾百難道我也照付嗎……我是不會付的……
不付?那我怎辦?無論多少錢也總得要修吧!當然我真的這樣說,只說明天問問他的價錢如何再聯絡你,和這種人說簡直是浪費,我心想人家也是打工的,騙你作什麼?難道很閒嗎?第二天,修理師傅來了,師傅檢查過原來一個是因為感應線壞了,另一個是打氣喉斷了,所以打不著火,師傅很快便換上新的零件,為我修好,一切妥妥當當,快捷又有禮,原來兩樣加起來不過是56大元,沒想到是那麼的一個小數目,我立刻鬆了一口氣,我想,由始至終我只是坐著等著,沒動過半毫半分,就有人為我安排妥當,處理好所有,今時今日有這樣的服務已很不錯,還求什麼呢?反觀,那位盧先生,他真的要自我反省一番,如果他當時能大大方方地說︰好吧,那你看看修了多少錢再告訢我,讓我還給你吧,那樣的話,效果就完全不同了,我也未必會向他討回費用,如今我對他的人格已大折扣,當然,我沒再回電給他,他也沒打給我,如果他真的打來我也絕對不會告訴他維修費用的,當然我也不打算要他支付,不過我想他這種人是怕死得不會打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