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7月, 2008

愛迷路

我居住的屋苑,像個迷宮。如果你一不小心走錯方向,就會去了另一座大厦。

開始的時候,因為還未熟習環境,經常迷路,或去錯另一座大廈。

那天,我只是去打掃房子,當時,我還沒正式搬進去。

我是一個沒方向感的人,認路一向有問題,雖然我已經跟地產經紀到過新居好幾次,可是……那天我走進屋苑內,四方八面都有小路通往各座不同的住宅大樓,當時我十分迷茫,該走那一條路才對?真抱歉,我只記得那裡有一條噴水池……。

我找不到新居的路,人就自然地慌張起來,陽光盡情地蒸在頭上,我一額汗水,心急如焚,差點兒就要找個路人問路。

我像在玩迷宮遊戲似地試了好幾個方向,走了又走,轉了又轉,幸好最後終於給我找對了路,抵達終點,平安到步,只是人已經筋疲力竭!再沒氣力打掃房子了。

後來終於給我找出了個認路的好向法,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一定要由正門進去,沿著有蓋小甬道走,入到屋苑,直走,你會看見有小巴站,左邊再上一點就是的士站,往前走(小心有車輛出入),你會看見前面有一間地產代理公司,左面是多層停車場,但你必須向著地產代理公司的方向走,頭轉向右望你會看見有一間便利店和快餐店,如果你肚子餓你可以到裡面坐坐或買點小吃,不過出來時就記得站回現在的位置,將頭轉回,望前,直走,穿過一條小甬道,你會看見在你的右邊有一所幼稚園,來到這個三叉迴旋處要特別注意,這裡有左右前三條小路,分別通往不同的住宅大廈,你千萬別走左右兩邊的小路,否則你就去不了我的家,你要走向一個叫關細X牙科醫生那邊,走前面那條通道,右面就是幼稚園沒錯,經過這條通道,再前走,你會看見前面有一個噴水池,再沿噴水池的方向,再往前走,左邊九十度角有一條小路,你轉身向這小路走去就是了。

如果有天你來探望我,依照我的指示前行就可以了。祝一路順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