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3月, 2009

請愛惜生命

一名十二歲中一女生,因為體臭被同學排斥而不開心,失蹤六日後在一商場八樓停車場躍下身亡,唉!為何現今的小朋友那麼脆弱,境為了這麼一點點小事而輕生?難道她不知道世上有一種叫止汗 劑的東西,是可以除體臭的嗎?就這樣結束了寶貴的生命,實在太不值得了。

我想起從前一位同事也有體臭的問題,我也很怕進她的房間「收File」,每次進去總是以最快的速度離開或是閉氣,她也不受其他同事歡迎,一來因為工作上的爭拗,二來我相信不多少也因為她的體臭,可是從來沒有人告訴她,不知道她自己嗅不嗅到?真的很想知道——所以,這位女生受同學排斥也是難怪的,你明知這樣不對,明知這樣會令人難受,但當一陣難聞的氣味襲來,就難免令人生厭,令人不想和你交談,不想和你接近了。

其實體臭體都是很小的問題,或者教育方面可以多留意這一點,教導小朋友遇上體臭如何處理,至於情緒方面則教導同學懂得處理自己的情緒,釋放自己,也可找老師或社工幫忙,避免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