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月, 2010

怪毛病

To h:

對於衣著,我並不講究,我不是個會打扮的人,但求穿得舒服就好了,可是我有一個怪毛病,就是每每逛商場或百貨公司,我常常不能自制地買下過多的衣服雜物,所以家中的衣服總是一大堆,把衣櫃塞得滿滿的,鞋有十幾對,就是連喝水的杯子也有好幾隻,我真懷疑自己有購物狂,昨天跟妹妹去買內衣,我一手便抱著六套,妹妹大叫,你又是這樣了!

我明白我的心態,我自知自己的身體不大如前了,我只是害怕,害怕萬一有天走不動了,那時誰來替我買呢?可以說,我是一個極度失去安全感的人,貨物就是這樣不知不覺囤積在家中,但到頭來回想一下,原來昔日我買下的,到今天已經因為某種原因而用不著了!

妹妹說,你不必一次過買這麼多,我現在知道你在哪兒買,日後我來替你買便是……,我才不捨地放下兩件。若是你說,能用錢解決的就是小事情,但是我這個購物狂的毛病還是永遠無法痊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