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1月, 2006

送暖

坐在冰冷的候診室大堂,有點無聊,剛吃飽肚子,血液在胃裡翻騰,感覺非常睏倦,此時人聲鼎沸,雖帶來書本,我知道我是無法專心閱讀了,我只好靜靜坐著,等候姑娘叫名。

忽然迎面來了兩位女士,她們手裡挽著一個大籃子,籃子裡滿滿都是手織品,一袋一袋用透明袋子裹得美美的,頂端還結個蝴蝶結,顏色五彩繽紛,異常亮麗,叫人看了都感到歡喜快樂。

她們慢慢來到我面前,其中一位女士彎下腰來,她輕輕按著我的肩膀,語帶平和而親切地問我︰你怎麼了?今天來覆診嗎?

起初我以為她們是醫院院牧,又來向病人傳福音派單張等諸如此類,當時我因為實在太累,表現得有點冷淡,我點了一下頭,我說我已經康復了,今天不過是來作定期檢查。她們表明來意,原來她們是義工,來自「創新會」,今天是特地來「送暖」的。

我真幸運,這次「送暖」行動,每年只舉辦一次,她們的手織品,有帽子和頸巾,全部一針一線都是自己親手縫製的,她們問我喜歡帽子還是頸巾,可以隋便揀一份。我有點不好意思,覺得白白接受人家的禮物有點過份,不過貪心的我最後還是拿走了一包頸巾。

最後她們送我一張小單張,「創新會」,那是一個病人互助組織。

我忽然覺得,自己很渺小。我甚至有點討厭自己,我算什麼?那個xxxxxx獎,算得什麼?原來都不過是滄海一粟,根本不值一哂,也沒有任何值得我驕傲的地方,而她們能用愛心鼓勵別人,關心別人,生命燃點生命,這不是更叫人稱頌和敬畏嗎?

姑娘叫我的名字了,我雙手捧著小禮包,憂悒地步入診症室內,我一直保持沉默,任由醫生替我作各樣檢查,他忙著用電筒照我的口腔,又用手按我的頸部,然後將我的情況襲下來,我依然安靜地坐著,沒有說過半句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