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2月, 2007

從新電腦說起

終於為新的電腦安裝好Office和Photoshop,既然不准用翻版,這些軟件我是注定用足一世的,我是不會再買新的了,因它們實在太昂貴了,比我的主機還要貴呢,有句說話是「妹仔大個主人婆」,用這句話來形容是最貼切不過。

原本想試試用電腦附送的「Next Office」,可是真的很不慣,一段短短的篇章,居然可以給我全部用紅線間著,那是文法錯誤的標記,我到底錯在哪裡?我沒時間和耐性研究如何設定,算了吧,我就是個「死人尋舊路」的人,沒心思去嘗試新的事物,還是用我一直慣用的「Words」好了。

雲絲前天給我一張Fax,那是一間專門上門替人維修電腦的資料,可是已經太遲了,沒用了,我已答應把舊的電腦送給妹夫,他喜歡玩砌機,昨晚他上來將舊的電腦抬走,就任由他怎樣處置好了。

雲絲有時頗會關心身邊的人,例如上次是她提我將下午的小食時間推後一點,因為現在放工時間晚了,我驚訝這點連自己也沒想過,雲絲這人就是這樣,如果你對她好她是會對你很好的,你絶對不宜把她迫得太緊,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她會對你很反感,甚至會記著你對她的惡行,她也是個絕對會向你反擊的人(似乎有點像我,可能大家都屬天蠍座吧!)

前天我正想打兩本書名給明明替我買,剛巧雲絲進來Fax,她見我經常打錯又Back Space了好幾次才出到正確的字,她指出那是因我打字的姿勢問題,她越說越大聲越說越大聲越說越大聲,終於阿SIR按捺不住走入來叫我們「細聲啲」……都說這裡的同事們說話是很大聲的,除了路以絲和小安比較溫文之外,其餘每個人說話都是很大聲呢!而強哥就喜歡搞GAG玩食字,貴絲又常常以高八度的嗓音跟你說話,真……!偶然你更會聽見雲絲哈哈哈的高聲尖笑,響徹整個寫字樓……請勿震驚,這就是我們NT COMMAND的特色,代表我們是一群活力充沛;朝氣勃勃,充滿歡樂與生命力的隊伍。

我的聲線則越來越低沉沙啞,我懷疑是早年長期插胃喉所引致(那時插了幾個月,那是我最辛苦的一段時間),我本來的聲線是很優美的嘛,我中學時代還被老師挑選為合唱團呢!還有參加英詩朗誦校際比賽啊!早陣子有電話訪問員致電家中,我抓起話筒,喂了一句,剛巧有一口痰湧上喉嚨,聲線就更沙啞了,那知對方劈頭第一句就問︰有沒有後生在?撞鬼!難道我像個老太婆嗎?看!現在的年青人真沒禮貌!我心裡十分氣憤,拍一聲重重把話筒摔下(早知捉弄她一下)。

雲絲沒有再作聲,她登時沒精打采地跑開了,她說不說了,免得人家又罵她說話大聲……我說誰敢罵你啊,你聲線本身就是那麼大的那又有什麼辦法啊?

我越看就越覺得同事們十分有趣,他們各有特色,我慶幸自己能在這裡工作,我也在他們身上漸漸學會了合作性的重要,珍姐說得好,她說在同一個工作間工作,大家就必須像一家人一樣,相親相愛,互相幫助,我十分認同她的話,我們是來工作﹐不是來搞事,也不是來給別人添麻煩,大家就要互相忍讓,互補不足,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大家都有優點也有缺點,我們就要學習互相包容和接納對方,凡事不斤斤計較,不數算别人,能在同一個工作間工作,是一種緣份,該要好好珍惜;聖經說︰『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立比書二章三節)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像曾司長那樣堅定地說︰「我會做好呢份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