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9月, 2007

近況

平時上班的日子,總是埋怨時間太少,下班回家,已差不多七時,我住在屯門,上班卻在沙田,每天來回的車程已花了我四個小時,那時候我常常都覺得很浪費時間,很不值得,有太多想做的事情了,我的光陰有限,洗澡,做晚餐,看一會兒電視,再上一會兒網,已覺得疲倦不堪,要上床休息了,假日很想到處逛逛,或購物、或拍照,偶然從網上看見一些文藝活動,很想參與,可是一輪清潔家居之後(我只有星期六日才有時間做清潔),又覺得疲累,到市場買點菜、日用品等,折折騰騰又過了大半天……

如今正在放病假,聘了工人,每天都閒在家裡,滿以為終可以做點自己喜歡的事了,可是卻事與願違,我比從前更懶,有時躺在床上聽收音機,有時攤在沙發上看電視或閱讀,想寫文章,打開電腦,但,寫什麼好呢?我腦裡空白一片……這樣無無聊聊又過了一天。

我想起很久沒有提起畫筆了,我沒有真正學過畫畫,我只是靠看書學的,家裡有四本教人繪畫的書,原來並不便宜呢,一本就花了我三百大元,那是97年買下的,十年前花三百元買一本書,那時我真豪爽啊!現在買些少東西都要深思熟慮,我將退休了,將來沒有工作,在金錢的運上更要精打細算,上次到商務看見幾米的最新作品,很想買下,拿起手,看看價目,嘩!九十多元,已覺得很貴,猶豫了好一會,終於還是把它放下。

但人總要找點事情做吧,不能這樣一直呆下去,我開始重新嘗試提起畫筆,這幾天就是在家裡狂畫畫,我自問畫的畫並不漂亮,但我相信多練習一定會有進步的,是的,相信是很重要,只要你對一件事情依憑著信心,堅持到底、那麼即使是最難過的日子,你也能輕易衝破並且戰腃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