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9月, 2007

不老實

轉到屯門醫院覆診之後,我的主治醫生姓__,他是腎科的高級醫生。

因為腎臟轉壞,上次覆診時他已為我安排入院做手術放喉仔,預備日後做腹膜透析之用。

「肚沒有做過手術嗎?」他問。

「沒有。」我答。

「好,那我就先替你霸定個位吧。」他說。

他走到另一台電腦,忙了好一會,折反,並告訴我做手術的日期。

隔了大概一星期,醫院姑娘致電給我,說原來當天醫生搞錯了,__醫生誤會了,那天沒有期,她給我另一個期,比之前__醫生替我book的更早。

我當然不肯,我寧願改後也不願提早,腹膜透析,始終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可以壓後就壓後,最好別發生。

於是我如實向姑娘直說,姑娘也沒有留難我,她問我何時覆診,我說明天,她叫我覆診時直接與__醫生再商量。

到了第二天,我到屯門醫院覆診,__醫生好像患了失憶症一樣,對於上次book期做手術的事隻字不提,他又重新問我同一樣的問題,情形就好像電視劇重播一樣︰

「肚沒有做過手術嗎?」他問。

「沒有。」我答。

「那我就先替你霸定個位吧。」

他又跑到另一台電腦,折反,然後又告訴我另一個做手術的日期……

我沒有作聲,我想看看他這場戲怎樣演下去,但我心裡卻很高興,因為日期比之前改後了,妹妹站在一旁滿是疑問,她想開口,我極力按住她又用眼色阻止她叫她別問,但她最終還是按捺不住︰

「那不是上次已book好是9號的嗎?為什麼現在又再book過?」

__醫生好像有點不悅,才解釋原來那段日子醫院手術房要裝修……

我覺得這個醫生不太老實,如果真的是搞錯了,為什麼不直接和我說呢?我絕對不會怪責你的,還求之不得呢,其實每次覆診所有資料都會入電腦作記錄,他應該知道上次已book了期,沒道理會忘得一乾二凈。

但我心裡還是有點不安,他始終是我的主診醫生,得罪不得,因為我條命在他手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