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3月, 2008

老了

有句說話是「快活不知時日過」,可是,我快活嗎?人年紀愈大,便會覺得時間過得愈快,為什麼?聽說,那是因為我們腦袋的記憶系統退化了,漸漸對每天發生的事情印象模糊,今天與昨天,甚至明天與後天……好像天天如是,分別不大,於是,日子總是勿勿的過去了,想想也是,小時候,我們常常用「漫長」來形容一個暑假,今天,2007還未寫暖手,2008年已經過了六份之一!我也在今個月底正式退休了,雖然原因是身體方面的問題,很奇怪,我彷彿覺得自己一下子老了,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讓坐給我已經成為家常便飯,有一次,我到醫院復診,那天天氣很冷,天文台發出寒冷天氣警告,我穿上厚厚的羽絨褸,載上冷帽子,又披上冷頸巾,穿得像隻糉,我走進電梯,上到某層,有盛醫療器材的車仔要推進來,後來,推車仔的嬸嬸居然向著我說!婆婆,企埋一邊呀唔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