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3月, 2008

「煲」出美味

我不時會夢見我的母親,昨夜,我又夢見她,夢中我們做飯吃,我們做的餸菜是青菜和蒸鹹魚仔,奇怪,雖然在夢裡,而且不過是簡簡單單的餸菜,居然還可感覺到美味,可能我最近天天「煲」大長今吧!早上在網上煲,黃昏在電視煲,日子有功,看得多了,晚上便做起煲菜的夢來。

那時候蒸鹹魚仔是母親常煮的菜餚,在冬天,只要飯煲蓋一揭開,一陣陣的鹹魚香裊裊上升﹐嗅著嗅著,就有一種溫暖的感覺。用鹹魚汁撈飯就更野味了,這是兒時最愛吃的餸菜之一,鹹魚仔有好幾種,一種是幼身和淺色的,另一種是比較粗身和深色的,我喜歡食粗身那種,因為咬起來比較有口感;還有一種是扁身一點的,不過味很濃,後來有研究報告指鹹魚會至癌,漸漸就少吃了,現在更不會吃,已經沒吃很多很多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