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3月, 2008

紀念品

有些東西,總在我們最不經意的時候悄悄失去……
(斷臂消防員)

這個消防員,是羅Sir送給我的,他分給同事每人一大袋,有電話繩、鎖匙扣等,本來我不想要,我說又不是小孩子,玩什麼玩偶,雲絲說要吧要吧,就硬塞在我手裡,我拿了回家,我想起小姪兒十分喜歡消防員,就通通把它們送給他,就只留下了這一個,細心看﹗這個消防員玩偶是斷了臂的,不是我故意弄斷,他是「天生」就斷臂,我曾經嘗試接駁它,可是「手術」失敗,我把它的斷臂放工作桌上的一個藍色「乞兒兜」(我是這樣稱呼它的)裡,可是臨走時我記起這個玩偶,卻忘了它的斷臂,如今已不知所終了。

至於那個救蘐員,我真的忘了是誰給我的,好像是安安拿來——一些開放日紀念品吧!

(美麗小天使)

這個小擺設是教會的弟兄姊妹送的,那年我大病做手術,也為了一些事情很不高興,所以就沒有返教會(不過現在也沒有返),這個小擺設非常有意義——天使拿著一根線正在修補一個破碎的心……她坐在一本厚厚的書,書本上寫著“In the hanits of broken heart, the lord will become an art.……還記得他們親自送到我家的情形……真抱歉,沒有邀他們進家裡坐坐。

(七彩幸運星)

這兩樽幸運星是Carman送給我的。她說她是親手摺的。Carman對我很好,我只能吃流質,她就常常搾西瓜汁給我喝,有時在家裡弄了豆漿,又送我一大瓶,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腎病病人是不宜喝豆漿和西瓜汁的。

(可愛bear bear 熊)

這個bear bear熊匙扣,是Iby送給我的,Iby人很好,常常送同事禮物,有次她送我們每人一條頸巾,不過後來我搬家時翻箱倒櫃也找不著,不知放到哪裡去了。

(塑膠小老虎)


這隻小老虎可說是所有紀念品之中歷史最悠久了,它是我小學四年級時一位同學送的,因為當時我們的學校要改建為中學,我們就各散東西了,我們協議在家中拿一件心愛的玩具與對方交換,我用一隻水晶膠天鵝,換來了這隻玩具老虎……我們互相通信和寄聖誕卡,斷斷續續的維持了好些年月,我們還約出來見過一次面,那時大家都出來做事了,不過後來就漸漸又不知為什麼疏遠了……現在更就音訊全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