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11月, 2008

海角七號

電影《海角七號》是台灣一部瘋狂賣座的電影,票房破四憶新台幣,成為台灣電影史上票房第二名,電影由歌手范逸臣和日本模特兒/演員田中千繪主演,據聞還瘋狂到竟然有八千封寄到海角七號的信,最後當然是通通打回頭,因為地址已經不存在了,此故事以七封情書穿插整個故事,浩浩早前介紹了這部電影給我,我在土豆網搜尋,居然給我找到,不知是不是片子不是完整版,我看了一大半仍未能入戲,又可能一來不清楚當時的歷史背景,二來又不理解當地風土人情及生活文化,只覺零零碎碎,胡胡鬧鬧的,電影中范逸臣飾演一個憤怒青年,但我不知他為何如此憤怒,跟著各個人物陸續出場,都是一些很短的介紹片段,然後他們組成一隊樂隊,後來又不知怎的范逸臣無端端與友子擦著了,最後樂隊在沙灘上演出成功……。

似乎有點像外語片《School Of Rock》之類吧!同樣是講述一隊奇離的樂隊,當然《School Of Rock》好看得多了!

據聞這部電影的成功之處,是能演活了台灣小市民的生活面,甚得當地人之共鳴,加上人情味、鄉土味和親情,及樂隊當中也有不少笑位(但我其實一點也不覺好笑,難道真的是被cut了?),說到底,我真的不懂欣賞這部電影。

浩浩一心一意向我推介,又好心給我網址下載,當時我不懂用點對點的下載模式,又怕沾染病毒,就隨便在土豆網搜尋,他說土豆質素差,他甚至生了我很久的氣……,為什麼這部電影如此受歡迎?而我一點也不覺得好看?我們的距離好像遠了……,這陣海風終於在上星期吹來香港,票房也一樣賣座嗎?

然而,電影中有兩首歌曲,我是真心喜歡的,一首是楊蕎安(大大)的《愛你愛到死》,一首是范逸臣的《國境之南》,很好聽。或許,我會好好地用心再看一遍這部電影。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唱︰范逸臣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