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12月, 2008

最好的禮物

某電台節目中,有音樂頒獎典禮門券贈送,但要聽眾說出心目中最想要的聖誔禮物云云,有好幾位太太打去電話去,說希望兒女學業有成,大學畢業成績良好,健健康康等等,但主持人堅持要對方說出一件實物,可是太太們說來說去仍然是圍繞著兒女的學業和健康,主持人沒好氣,唯有屈就,將門券送出。

相信每一位為人父母的,誰不想兒女健康成長,前途無限?他們年過半百,最緊張最愛的還是自己的兒女們,他們什麼也有了,生活無所欠缺,他們什麼也嘗過,什麼也吃過,什麼也玩過了,還有什麼事情直得驚喜呢?只要兒女活得好他們便心滿意足,你硬要他們說出一件實物,難道你希望他們說我其實我想要一部i-pod,或者想要一部手提電腦嗎?

至於如果你問我想要什麼聖誔禮物,還是單身的我最想要的當然是身體健康,試問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重要更寶貴呢?如今每天三次的解毒生活﹐什麼也不能做,簡直痛不欲生,假如硬要我說出一件實物的話,那麼,給我一幢房子好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Hi~新年快樂,我係一個有亞氏保加症既人。之前睇到妳個blog有篇關於呢個病既文章,覺得好難得有香港人冇咁歧視呢類病人。我想問可以交個朋友嗎?thanks

ChunChun 說...

當然可以,我覺得唔應該歧視別人,每個人都有弱點,大家要互相體諒,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

匿名 說...

多謝妳咁快覆我wor~版主妳係醫院既姑娘嗎?我睇妳文章發覺妳經常係blog提起唔同既病人,佢地對妳有咩啟示^^?

歧視呀...可惜香港呢個地方始終比較以人工,社會地位,職業去衡量人既價值。Asperger們長大成人後,面對既社會都係冇咁快樂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