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1月, 2009

遺忘

我發現我的記性愈來愈差了,昨天我翻看兩年前寫的一個blog,那是剛剛開始寫blog的日子(網址是另一個),我看了最尾幾遍,真嚇了我一跳,我覺得很陌生,還以為被人盜用了,那是我寫的嗎?那時候發生什麼時?為什我每一篇都是在罵人呢?有些名字是用代名的,我甚至忘了真正代表的人物是誰了,例始以下這篇︰

『2005 年 11 月 29 日 星期二
大執R&D
分類: 未分類
為左今個星期五阿D榮休大匯操,今日晨早流流W就就說我要執下個R&D,佢話果日會有嘉賓上黎,佢話要望埋去要舒服,於是我成朝就係度執R&D,我將所有野都塞灑落個櫃度,又掉灑D POSTER,W成日乍乍帝帝經過就望入黎,車,其實佢自己間房就夠令人唔舒服啦,硬係覺得佢間房好陰深,個關三哥又兇神惡殺咁,E家我個R&D就好乾淨通爽啦,不過個櫃就……
其實D嘉賓邊度得閒望你個R&D丫,你慌佢地會入黎同你握手咩!』

2005年11月,距今只不過三年多一點,我依稀記得有這件事,可是W是誰?阿D又是誰?DCFO?那麼那時候的DCFO是誰呢?我真的記不起了,是我腦部的海馬體受了傷嗎?據說如果海馬體受到傷害,會另記憶力衰退及方向知覺喪失,我的方向感一向都其差,很容易迷路,有次我走在從前居住過的屋邨(要往哪裡我記不起了),走出輕鐵我居然迷失方向,轉呀轉的轉了很久才找到目的地……。

最近我在自蔡智恆的最新小說《回眸》,其中一個故事就是說一個海馬體受到捐害的一個男孩,常常忘掉發生過的事情,當然我沒有故事中的男孩那麼嚴重,但若干年後,我或許會忘掉今天的事情,我甚至忘掉你是誰,所以我要盡量去寫,寫下每一點每一滴,希望到我老去時,仍然記每一件微小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