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1月, 2009

故事,或許是這樣……

我是一隻唐狗,雌性,今年一歲,英文名Booky,住在西貢孟公屋俞村,因為我全身長滿黑色的毛,因此村民們都叫我黑妹,我與老媽相依為命,過著流浪的生活。

那天,是我自己走進那度罅隙裡的,沒錯,是自己走進去,是我自願的,我心甘情願,沒有人氣弄我,也沒有人拋食物引我,因為,我要自殺 ——我肚子裡有個腫瘤。

我痛得忍受不了,沒有人能幫我,村民還以為我懷孕,他們言之鑿鑿,說我二十六天後便做媽媽。其實,我哪有這種福氣?

我自知命不久矣,我要躲進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靜靜地死去……

我想起了,兩棟祠堂之間不是有一度罅縫嗎?於是我決定走進去——我以為沒有人會發覺。

可是仍然被一位村民們發現了。

後來,陸陸續續有很多人來救我,包括消防隊、漁護處,獸醫,愛護動物協會的人員等,還有各方熱心愛狗的市民,他們不辭勞苦專程趕至,積極提供各種救我的方法,並到場參與營救,拯救人數居然近百人之多,有人更自告奮勇鑽入罅縫救我,我記得最初是一位姓施的伯伯,伯伯真有心,遠道而來,還自創道具;跟著是一位只有九歲的外籍小朋友,可是都不成功,然而他們並沒有放棄,繼續想盡辦法極力拯救我,包括用竹竿「隊」我,用長梯捅我,用生油淋我,用繩索扯我,還放爆竹和用強光嚇我,嘩!救命啊!痛死我了!那些生油把我弄得油淋淋的,難受死了,好冷啊!爆竹?我聽不少啦!怎會怕?

他們又叫我自己試試慢慢爬出來,不了,我真的不想活了。

求求你們,不要再救我了,讓我靜靜地死去吧!

我嚎哭著,搖尾哀求。

我看見老媽,我的老媽,她在罅隙外徘徊,她也哭了……

沒想到她會這麼難過,對不起啊老媽。我愛你。

他們出動四部消防車,包括兩部照明車,十幾個大男人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我聽見他們大喊︰一二三拉,一二三拉……

李小姐三次進出都不成功。

最後,歐陽小姐貼著牆壁,進入空隙,終於成功套住我。

雖然我不大願意獲救,但我仍然很感謝你,歐陽小姐,你很勇敢。我明白你是為了愛我。

直至傍晚,消防員用繩將我固定及用木板墊身體,漁護署獸醫發射麻醉槍,在晚上9時許,我經過74小時被困危情,消防終於強行將我救出。我獲救逃出生天的一刻,現場響起一片歡呼喝采聲。

可是, 我送往愛護動物協會途中即告不治。

再見了,我親愛的老媽。保重!

謝謝各方市民,很多謝你們的愛心。

再後來,我登上報章頭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