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9月, 2006

但願不是如此

收到浩浩從MSN傳給我的近照,我好擔心。

那是他在北海道拍的旅遊照,照片中的他,胖了很多很多。那種胖,似乎有點不尋常……

浩浩說,自己也不知為什麼,就是這樣一直胖下去……現在已有75公斤了。嘩!是我的一倍呢。

我皺著眉頭問他,你身體沒什麼不適嗎?他說沒有。

可是我愈看愈是覺得可疑,心裡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安感覺。

我記起了某天,鼓著勇氣如實告訴浩浩自己所患的病,奇怪的是浩浩不但沒有表現半點驚訝,而且完全毫不好奇,還一副十分了解的模樣,他對這病有確切的認識,然後感到驚訝的反而是我。

他懂得激素的藥名(PREDNISOLONE),能一字不漏地串出來;他懂得這藥物的份量;他懂得“MOON FACE”;他懂得這藥的所有副作用;他懂得用藥的計算方法……等等等等……為什麼?為什麼他會知道得這樣清楚?想著想著,我開始感到……好害怕好害怕……

自此浩浩沒有再說半句話,我也沒有再追問下去,事情就是這樣一直擱置著……直至今天——今天我反覆檢視著照片裡的他,不會是我所想的這樣吧浩浩?但願,但願不是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