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0月, 2006

好像,還有一點點……

「十八分鐘」一登上文職網,同事們都興奮莫名,我一下子成為眾人的焦點;爭相訪問的對象,大家七嘴八舌,一片小小的工作間忽然就鬧哄哄起來,小明問我是否把心裡的話寫完就身心舒暢;雲絲則說我是個記仇的人,她反問我如果有天別人又用同樣手法寫我我會怎樣?我說我會反省一下吧,想想人家為什麼會這樣寫我囉,但他們都一致說我只會反省而不會改過,是嗎?我在你們心中真是這樣嗎?不過我心裡想︰能做文章的主角也不錯呀!你們不知道,要寫,也要花心思和時間的,那實在真的不是易事呢!強哥說我還有太多太多事情沒寫進去,例如派錯工夫、不懂分別屬GR還是PR的工作等……說著說著他幾乎就要列張清單給我;珍姐說我是不能載著心事的人……也許她說得對,我心裡想;如果沒有寫網頁,如果沒有開這個BLOG,大概我就要悶出病來了。

雲絲又問我怎會有那麼多時間寫文章?她甚至懷疑我是用工作的時間去寫,我說當然不是啦,上班時間哪有空去寫?只要阿SIR叫一叫你影印或是一個電話響起,還不是會打斷思路嗎?我的習慣是︰喜歡週末週日或假期一早醒來吃過早餐喝過咖啡之後去寫,那時候的思路最清晰,以致寫的時候就比較流暢了。我就是只能寫,我不知道除了寫文章之外還有什麼事好做,雲絲又語重心長地勸戒我,別把無謂的人和事記掛著,她更嚇唬我說︰嘿嘿,她放假回來你就知味道了!你不怕她看到那篇文章嗎?呵呵雲絲啊雲絲,我就是不怕她呢!寫作,必須要有這份敢言的勇氣,況且我寫的都是事實!我沒有生安白造;我沒有加鹽加醋,老實說我這樣寫已經很「筍」她了你說對嗎?

後來雲絲又說,好,我就去寫一篇文章罵死你罵臭你,看你怎樣!雲絲陰險地單起一隻眼斜睨著我,不過我知你一定會又寫一篇文章來回罵我的,我就是知道你會這樣,你是個記仇的人!雲絲緊抿著啃,說得咬牙切齒。好吧,來吧來吧雲絲,你儘管也來一篇吧!我就等著瞧,我樂於奉陪。

不過說到底,我是真心的希大家能工作得融洽愉快,現在有關「反早反晏」的事情雖然已經平息了,然而,就是覺著還有一點點的不安,微微充斥著整個寫字樓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