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4月, 2007

「甜」夢

下午,珍姐宣佈龔如心走了,我一時間想不起是誰,處理文件的手懸在半空,珍姐再解釋︰即是「小甜甜」啊……我才記起了那個紮著孖辮神神化化的女人。

那夜,我一整晚都做著有關小甜甜(龔如心)的夢,奇奇怪怪的,我夢見與「小甜甜」同桌共進晚餐,一大班人,快要開席的時候,英女皇突然駕臨,我們匆匆收拾飯桌餸菜,向英女皇敬禮,英女皇也向我們微笑及回禮,我不知道「小甜甜」跟英女皇到底有何關係,總之她們就同時出現在我的夢境裡……

第二天各大傳媒就爭相報導龔如心的死訊,她的生平史跡,各種軼事等,如一部驚世鉅著,連綿不斷,淋漓盡致。

原來龔如心已70歲了,也算不過不失吧!人生無常,別說明天,即使是下一秒的事誰都沒法掌握,誰又可保證,自己可活到70歲?

龔如心死於卵巢癌,有人揣測她是因為不捨得花錢醫病延誤診治,到發現時已是末期云云……只是有時我想,一個人到底怎樣才算真正的富足呢?有錢又怎樣?最終還是不能免於一死,對嗎?細心一想,一個月入一萬元跟一個月入十萬元的人其實差別不大,大家都不是一樣吸同一樣的空氣,喝同一樣的水,吃同一樣的白米飯,睡同一樣的覺嗎?只是背景不同罷了!不見得富有人家喝的水的特別好味,睡的覺特別香甜,吸的空氣特別清新吧!在沙士的日子裡,還不是同樣要戴上口罩嗎?

只要生活得健康,心境愉快開朗,才是真正的富足,所有紛爭,都只會增添自己的煩惱,疾病就是從此而來,何必呢?

有人說龔如心一身小甜甜的裝扮其實是一種宣洩,到底是真是假,她的一生愉快嗎?相信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