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4月, 2007

闖出禍

我就是知道,雲絲這種工作態度是不對勁的,上次我替她收了貨(她出去午膳),給她罵過狗血淋頭,我忍氣吞聲,含著淚水,沒跟她吵,她再這樣繼續下去,早晚會闖出禍來,現在終於應驗了﹐枉明明還常常對我說雲絲「袋野入我袋」,袋你個屁!明明就是這樣,喜歡跟風,不分青紅皂白,看那條隊大就跟那條隊走——她就是怕沒朋友。

怎麼可能?文件車司機回來,當然是第一時間去分文件,雲絲卻叫我明早才分,她說阿太喜歡在臨收工時叫人「入野」,我說,你大可跟她直說,這是明天的文件,我明天入給你,因為現在也快下班了……不就可以了嗎?萬事有商量嘛!但雲絲一句就頂過來︰誰叫你分文件?你不分不就沒事了嗎?

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問題,況且我打的日子印都是明天的,我並非只一樣工夫呀,明天有明天的工夫,有時阿Sir失驚無神叫你替他打字又或者影印也說不定,這是沒可能樣樣事都等明天才去做的,況且文件車去程和回程的時間都有記錄,假如文件車司機四時半回來,這是如何也說不通讓文件一直堆放到明天的。如果阿太真的礙著你下班,你真的可以跟她商量,說明情況,解釋一下就可以了,但她不聽我,硬是說我不對,強哥又不替我說話,明顯是她沒道理,卻變成是我的錯,大家都指著我,總之千錯萬錯就是我的錯,彷彿我就是千古罪人,阿太又真是的,從來都是這樣神經質,重要的事不管,等閒事就過份緊張,又不看清楚日期,又不懂體量人,說話語氣又掘,雲絲又不肯屈就,今次闖出禍也是早料到的事。

不知今次又搞什麼,阿太入參事的辦公室關上房門談了很久,雖是隔著門我也聽見她憤然怒哮︰這算是什麼態度……,出來時仍是一臉怒氣沖沖的樣子,看來今次的事件也很大鑊似的,星期五來Sir已向我們全體文職訓話一番,後天輪到陳Sir,沒計可施了,我可以做些什麼呢?當珍姐向我提及此事時,我嘆了一口氣說,那麼多投訴代表你迂腐囉!幾丁人也管不好,給你管一大班人怎辦?

其實阿太這樣的行為是非常愚蠢的,你來是協助官員們辦事(是GIVE SERVICE ),減輕官員們的工作負擔,她卻倒轉來給人家添麻煩,要人家出碼來替你解決問題?官員們的工作是處理關於消防的事,而不是來處理你這些芝麻錄豆的文職糾紛啊!阿太請你分清楚啦!別要搞錯啊!從前只要曾大寫一句Chief 不喜歡你們怎樣怎樣……誰也不敢啍半句,個個聽話就範,不過話說回來,曾大寫樣樣都懂,電腦等各樣知識豐厚,才有說服力,鎮得住我們,阿太文武皆不能,人事脈絡差勁,事事要靠人,試問一班下屬又服你?阿太你大概就是欠缺了這份威嚴。

我也曾經當是說笑般學劉華的口脗跟雲絲說︰「以你今時今日咁嘅服務態度係唔得嘅。」她不聽我也沒法,現在惟有讓她碰一次壁,讓她好好思考,好好反省反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