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5月, 2007

我想念你

五月二十一日,正當大家都在好夢正酣的時候,荃灣德士古道一座工業大廈的一場三級大火,釀成十人受傷(當中包括六名消防員),更活活奪去了一條寶貴的生命。他為這場大火殉職——他是我們的同事消防員黃家熙先生。

那天我早上起床,正在房間更衣預備上班,赫然從電視新聞中聽見這則消息,我連忙衝出客聽,從電視熒幕中,我看見了熊熊烈火,燃燒得很猛烈,我心裡暗忖︰糟了!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自從那天以後,我總是覺得大家都好像沒精打采似的,阿Sir們更是一副筋疲力竭的樣子,我知當天他們全部都做通宵,第二天又要到火場視察,又要到醫院探望受傷的同事,隨後更要開會趕報告,會見記者,以及處理各樣善後工作等……就連文件車司機們都沉下了一張臉,他們默默地收文件,然後默默地離去,一句話也不多說。我想︰大家都仍然為了這件事很傷心很難過。

其實我也很明白他們的心情,只是人生無常,是天意吧!我們實在沒有辦法。而日子總是這樣無情地走過,沒有Take Two,沒有Replay,沒有「系統復原」,沒有「格式化」……

還住在從前舊居的時候,我常常望著那張媽媽睡過的床,今天卻換了一個印傭睡在上面,我的心情多麼難受……我不其然地想起媽媽,只是她沒有可能再回到我的身邊了,直到現在,我還常常在夢裡看見我的媽媽。

星期四,佛誕。我覺得自己也好像被同事們感染了,只覺得全身都軟弱無力,很累很累,更奇的是,上網為癮的我,居然一整天也沒有上網,簡直是破了有史以來的紀錄!那天我一味在家裡狂睡……

星期五,我向部門拿了一天假,精神較好了一點,我開著電腦,忽然就想起很久沒找浩浩聊天了,浩浩說他晚上要看英文書(不過我覺得他其實是陪他的狗狗WISH玩),所以很少在線上。後來我也就索性懶得上去了,反正也看不見他哩……我使勁按下MSN的按鈕,真好,浩浩正好在線上,我忽然感覺很激動,我的心跳得異常劇烈,我的手微微顫抖,最後我終於打了這一句︰浩浩我很想念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