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5月, 2007

考起

越來越發覺,很難替文章分類了。就以上一篇《考起》為例,我想了又想,它可是屬於哪一類呢?好像是社會時事,又有一點像生活小記,也有工作軼事的成份,更有關於浩浩的……有些朋友會把所有有關連的都「標籤」上去,但我又不想這樣做,我覺得應該一就一,二就二,所有都標籤上去的話,就變得不倫不類了……

我細心想了又想,如果將它列為社會時事,似乎又欠缺了一些完整的報導,例如我並沒有詳細記述整件事件的經過,災禍發生的準確位置?這是什麼廠房?我甚至沒有交代釀成這個慘劇的原因等等……所以不能算是社會時事。如果說是生活小記,可是它所記載的篇幅太小了,只有一小段,所以不能算是生活小記。至於工作軼呢?我覺得它又不是主要寫自己的工作,我不過像一個旁觀者,所以又不能算是工作軼事。至於關浩浩這方面,我也沒有太大的篇幅去描述有關浩浩的事情,浩浩是誰?連這點我也沒有提過。所以這個又落敗了。最後,還是「零星感覺」勝出,一切都是瑣瑣碎碎的感受,零零星星的感覺……

所以我現在終明白,同事們難以將工作分類,常常為此而爭拗︰PR還是GR?她說屬GR,他說屬PR,GR?PR?GR?PR?真是難分難解!考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