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6月, 2007

真的要「退」下來嗎?

一連向部門拿了兩天假,在家裡休息休息。

這陣子身體好像變差了,腳腫的情況持續出現。身體疲憊不堪,體力一天一天往下降……

妹妹不斷勸喻我提早退休,可我退休後的生活會變成怎樣呢?我想大概我的寫作生涯也就要完結了吧,試想想每天對著四面牆的生活是怎樣的?我還有什麼題材可以寫呢?我真的不敢想像。

這幾天實在忙得要命,曾SIR給我一本比電話簿還要大的書,著我打其中兩頁,內容大概是關於KCR什麼的,字小得可憐不在話下,最慘是我原全不知自在打什麼,一打堆我看不懂的符號及公式︰

『……(Leakage from Door + Lift + building) =0.586 +0 .125 + 0.563 = 1.301 m³/s ……』

我只知自己不停地打打打,一方面要兼顧收發文件的工作,另一方面又要替阿太更新OFFICER的大假表,真是忙得不可開交,根本沒時間想其他事情,阿SIR又不斷催促我︰

「我想知道你何時可以打好呢?」

我呆了半晌,支唔以對,我覺得這等問題如同問我何時死去一樣,誰說得準呢?最後我只好連午膳後休息時間都犧牲了,終於在2時45分完成所有任務。(因為趕著放假,打不起就糟了。)

可以吁一口氣時,想到下星期又覆診了,就禁不住大大地嘆了口氣,每次覆診都好像會考放榜一樣,醫生總是把我抽血的成績報告得一清二楚,常常令我非常驚懼,壓力很大,最近醫生開始提到要我轉往屯門醫院覆診了,這令我更加擔驚受怕,那次我終於忍不住對醫生說了這樣的話︰

「醫生我不想再聽了,你不必每次都將我抽血的成績說得這樣清楚啊,也不要迫我轉院覆診,這樣會令我感到壓力很大的,我每次覆診都很害怕你知嗎?……」

然後醫生哦哦哦哦哦……,可是下次他又繼續一字不漏地向你報告抽血的成績了。

激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