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0月, 2009

只記得你的好

有「光纖之父」美譽之稱的高錕博士,獲頒二零零九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可惜的是他在零四年證實患上老人痴呆症,將自己畢生研究的光纖忘得一乾二凈,他的太太說,現在的高錕,已不是從前的高錕,這個人已經走了……聽了無不令人感嘆唏噓。

我不知自己將來會不會同樣患上老人痴呆症,但如果事情真要發生,我們也無法控制,或許這就是我寫這blog的原因,把開心的或不開心的事情統統記錄下來,當中或令我振奮的,或令我沮喪的,或令我歡笑的,或令我憂傷的,或令我高興的,或令我憤怒的,這些絲絲點點,片片滴滴,堆砌了我的一生,將來,若自己真的忘了自己,忘了身邊所有人,當我看到自己寫的blog,即使腦裡的記憶全部delete了,也有跡可尋。

值得慶幸的是,高錕博士並沒有忘記他的太太,當他被問及太太是否把他照顧得很好時,他說,她很好的,這正好說明,名利、成就對高錕來說只是過眼雲煙,一點都不重要,最重要的,還是身邊有一位最疼最愛自己的人,且看他常常笑的如此甜蜜就知道,即使忘了光纖,也忘不了太太,或許這才是高錕博士一生中最大的成就。

聖經說︰「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可林多前書13章5節),敬啟者,將來我年老時,千萬別讓我只記得你曾經在《開心農場》種過草,放過蟲,偷過我的作物就好;當要像高錕博士一樣,只記得你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