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0月, 2009

覆匿名

敬啓者,首先很多謝你詳細的意見,似乎比我寫的還要長,我已仔細閱讀過很多遍了,現盡量嘗試解答你的問題如下︰

1.  首先你之前沒有叫我種過草放過蟲,而我居然無緣無故(你的緣字打錯了,這是個綠字,綠色的綠。無綠無故會令我莫名其妙的。)來種草,放蟲,很對不起我令你失望了,這個我得要解釋一下,不知是不是香港的玩法跟台灣有所不同吧,我們是,種草、放蟲、除草、除蟲,統統是自發性的,從來沒想過要網友叫才去做,因為我們認為種草和放蟲只是個joke,是沒有惡意性的捉弄,你說不想我種只要告訴我不要種就可以了。如果你叫我不要種但我仍然去種的話那就是我不對囉!

2.  我沒有說是你叫我做的,因為有次我替你除草和除蟲,你說不用了,叫我不要替你除草和除蟲,我問你,你要種草嗎?是你說是的,所以我才去種,或者是我誤會了你的意思吧!如果真是的話我只能說聲抱歉了,另一個原因是我承認我種草和放蟲是有些少捉弄你的成份。但當然也不是惡意的。
英文版的《開心農場》將種草和放蟲被形容為“do the bad things",壞事當然是偷偷的做,做了也當然不會告訴人家,所以我就沒告訴你了,後來你說種了草放了蟲要告訴你一下,我當然是非常樂意這樣做的,只是你立刻就刪我facebook所以根本沒機會依從你的吩咐而已。

3.  第一點的“我之前從來沒叫你種過草,放過蟲”跟著第三點的“我叫你種草,放蟲……,”是不是有點矛盾?我以為你要罵我,指責我做壞事,所以便隨便說餵飽,因為你當時很兇,幾乎隔著電腦都能聽見你怒吼;還有你凌厲的眼神,是,我feel到,尤其當我說到你只有49個朋友的時候。

4.  「親愛的」一詞是我近來寫文章的慣用語,你不難察覺我不只你一篇這樣寫︰例︰《對不起,我不愛你》及《將愛心放進去》;對象也不是你專用,用「親愛的」更並不代表就是很親愛,我通常是用於有控訴的時候。所以請你不要誤會。那時你叫我把帳號密碼給你,我以為你要檢舉我,心裡害怕得很,所以就沒作聲,並不是故意不理你。

5.  這跟第二點的“我不過能叫你做,還不會要你馬上告訴我”,和五點的“我叫你種完草,放完蟲,跟我講一聲……”,是不是又很矛盾呢?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寫什麼想什麼?

6.  我沒有吐嘲你朋友得49個,我不過是糾正你而已,況且我的朋友比你更少,有什麼資格吐嘲你呢?而且朋友少有什麼好吐嘲的,朋友最緊要就是夠真心,否則多多也沒用。

7.  造成了你那麼多倍困擾,又讓你失望那麼多次,我只能在這裡說再次聲抱歉。因為太長,太累,不想再寫。

8.  不用「親愛的」,那我用「敬啓者」,ok?

9.  還有一個錯字是第七點的憑什麼的“憑”,你少了個心。

10.  最後一點算是bonus,請你不要使用粗言穢語。

最後真的很感謝你的真誠意見,以及歡迎你到訪我的部落格。最後還是只能說聲︰抱歉。

一名令你失望七次的農民敬上

3 則留言:

wah 說...

珍珍﹕
(HAPPY FARM is just a game for fun and kill time) 何必如別人般認真和動氣呢!



ChunChun 說...

華哥,我不動氣,只是覺得這人又野蠻又小氣,連我姐姐都這樣說。

匿名 說...

Oh, my lovely sister, 我是不會為這些小的事跟別人如此長篇的解釋, 我就是連你那1-10点也沒有耐性看下去. 對我說來, 不知是你有問題還是那個(他)有問題耶, 我做人很間單, 只會跟自己的良心負責啊!!!!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