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10月, 2009

再見不是朋友

Facebook 和 msn 都有一個叫封鎖的功能,只需輕輕一按,你們的關係就到此為止,對方再也看不見你線上狀態及更新資訊,facebook 更是,只要對方一旦把你封鎖,對方就即時從你的朋友名單中消聲匿跡,這個人從此遍尋不獲,彷如人間蒸發,這招真夠決絕,好比一度門狠狠關上,不再往來,像要告訴對方︰我們已不是朋友了!

原來「朋友」是如此脆弱,如此一按,就可一刀兩斷,從此與你劃清界線,沒有交易,這不是太輕率了嗎?

有些時候你並不知道對方是否把自己封鎖,然後千方百計搜尋網上流傳一些聲稱可以偵測封鎖的網站,冒著木馬病毒的危險也要一試,其實只要你發現對方長期沒上線,或是對方的動向一直都沒更新,這個已足以告訴你︰你被封鎖了!又何需苦苦追查?知道又如何?還不是傷心一場?

仔細想一想,那些facebook上的所謂「朋友」和msn的「聯絡人」,有多少人,你認為是你真正的朋友?有多少人,你們其實很久都沒聯絡了?那些既沒交心又沒往來的,只能算是你名單上的一個名字而已,到你有天發現這個名字太礙手礙腳之時,你隨手一按,乾淨俐落,從此河水不犯井水,歲月流梭, 你把他/她忘得一乾二淨,好像一切從沒發生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