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1月, 2010

租房子(續)

To h:

關於諸葛亮的故事,我並不熟悉,對於歷史,我一向不靈光,從小到大我都怕唸歷史,我從分不清誰忠誰奸誰打誰,諸葛亮聰不聰明我不知道,不過我倒想跟你分享一個小故事,也是關於租房子的。

有一對夫婦急著租房子,平時兩夫婦都要上班,下班後又要照顧五歲大的兒子,這一天,他們打算利用整天的時間去找房子,從早到中午,他們一共看了六個單位,有的嫌太小,有的嫌太舊,有的嫌太貴,沒有一間合乎心意。到了黃昏的時候,他們終於找到滿意的了,因為無論間隔、裝修、租金,都合乎他們的心意,而且簡直可以說是他們的Dream House,因為他們擔心有變卦,所以不假思索就付了訂金,誰知那間房子的房東是個老伯伯,他低頭一看,然後跟那對夫婦說︰不好意思,我的房子不租給有小朋友的家庭。太太聽了之後,馬上用身子遮蔽著兒子,硬著頭皮說︰沒有…我們沒有小朋友,那個老伯愣住了,你們沒有小朋友?他馬上從衣袋裡取出老花眼鏡載上,再看一看,那你後面那個是什麼?太太馬上搶著說︰不,那個只是裝飾品,那時候老公說,老婆,你不是吧,為了租房子,竟然說自己的兒子是裝飾品?老婆說,我很喜歡這間房子,老公,我們找了很久了,老公瞪了老婆一眼,很生氣地牽著兒子走了,老婆覺得很尷尬,惟有追上前,老伯看到這種情況,搖搖頭,關上門就進去了。沒多久,門鈴又響了,老伯出來開門,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剛才那個兒子,兒子跟老伯說,伯伯,我是來租房子的,老伯說,我已經講明了,我的房子不租給有小朋友的家庭,兒子說,我家只有爸爸媽媽,我沒有小朋友的,那你可以把房子租給我了,老伯看見這個兒子那麼聰明,就笑著説,好,我決定把房子租給你們了。

其實生活上有很多限制,只要我們換個角度去思考,很多事情都會迎刃而解的。
(資料來源︰《無線電視——霎時感動》

很多時候,不是別人將你關在門外,而是你根本沒去按鈴,對方又怎知你站在門外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珍珍.﹕

近來健康如何?念什!

如有餘閑,可否為我改正2009年的薪酬表o

P.S. : 妳是否搬了家在那裹?


ChunChun 說...

華哥,但我家的電腦沒有Excel,不知用next office 是否ok。如你有需要,可e-mail些資給我,我可以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