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月, 2010

固執

To h:

神父遇上大水的故事,我聽過三千次,故事說及一個虔誠的神父家裡遇著大水,他堅信上帝會來拯救他,以致錯過鄰居、消防隊和軍隊的拯救,最後他淹死了,是他過於虔誠,愚昧與固執矇閉了雙眼,以至一次又一至錯過了被拯救的機會,我們的人生,又何常不是像那神父一樣,常常錯過很多事情?

這個故事竟令我想到了自己的境況。

前幾天梁姑娘來探我,還帶來一個福袋,當中有一對襪子、一條毛巾、一包餅乾、一合葯膏及一張心意卡,還有一封利是(妹妹說利是很是搞笑),梁姑娘真好,退了休還這樣關心病人,雖然禮物小小(其實也不算小了),心意卻是大大的,她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像個天使,一個美麗的天使,我同時想到了德蘭修女。

記得Dr. Lam臨走的時候多次問我轉不轉屯門醫院,我都一次又一次的拒絕了,我決意留在QE,情形就好像神父一次又一次拒絕拯救一樣,我以為留在那裡可以等到Dr.Lam回流的一天,不是太儍嗎?我很後悔沒有聽他的說話,我不知道屯門醫院有區醫生和關醫生,還有梁姑娘,原來他們都跟Dr.  Lam一樣好的,如果我聽取Dr. Lam 的話,及早轉去屯門醫院治療,情形或許不一樣吧!結果我因自己的固執而錯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原來他就在那邊,他早已站在那邊!

有些時候就是因為我們的固執,害了自己。

後語︰每個故事對於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體會,只要你覺得這樣,它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