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1月, 2010

與我何干?

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個城市牽起了向公眾道歉的熱潮︰拍裸照向公眾道歉、藏毒向公眾道歉、打架向公眾道歉,先是陳冠希、阿嬌,跟著是衞詩、關楚耀,繼而曹格,現在是靚模周凱盈。

我望著電腦螢幕,這個陌生的女孩周凱盈很有名氣嗎?我從前都沒見過她,她因在校內被揭發吸食毒品和藏毒而被捕,真奇怪,你吸毒與我何干?與公眾又何干?我有損失嗎?是你自己不愛惜身體而已,你該向你自己道歉才是,因傷害的是你自己,你該向你的父母道歉才是,因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你該向你的學校道歉才是,因你令你的學校聲譽受損;你該向你的老師道歉才是,因他們曾用心教導你,向公眾道歉?真令人摸不著頭腦,還是來個九十度鞠躬,真是大吉利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