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7月, 2006

蟑螂

最近不知是否天氣太酷熱的關係,家裡突然出現很多蟑螂,我每天下班回家都看見兩三隻,它們多數會在流理台上,有時在爐灶旁,有時候我夜裡醒來想喝杯水,又看見它們,這時我會幻想它們在談心,又或是乘涼,它們竟然隨便在我的家裡大搖大擺地閒逛,彷彿當我透明,彷彿我才是個不速之客。

蟑螂是我平生最害怕的昆蟲,尢其會飛那種,妹妹教我用蟑螂藥餌,第二天下班後,我匆匆走到藥房購買,我將藥餌盒子放在爐灶旁、牆角、流理台、洗手間等位置,這些都是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每天早上醒來我都發現有數隻死了的蟑螂在藥盒週圍,十分恐怖,過兩天經過超級市場,我又順帶多買一盒,期望可以盡快將它們趕盡殺絕。

蟑螂藥餌一盒總共有六個,是個黑色方形的小盒,底部有膠貼讓你牢固地貼在擺放的位置,但妹妹說只需放著好了,因為日後要撕開來的時候會很核突,單是廚房,我已經放了八個,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這一大群蟑螂?我也不明所以。我明明每星期都有清潔。

我放好剛從超級市場剛買回來的蟑螂藥餌後,電話就響起來了,我又聽到那把討厭的聲音︰

「喂~~橫稍姐,餓械撈太……」

又是那個麻煩夾無良的業主,真煩,這兩個多月以來,她就像隻「吊靴鬼」般一直煩著我,迫我簽新約加租給她,她的無理加租令我想起就火,明明合約綠紙黑字寫明三仟六百兩年,一年死約期還未滿她便急不及待地說要我每月加二百元給她,我已經問過很多人包括數間地產代理公司,他們都一致說即使在生約期間業主也無權加租,現在蟑螂又像軍隊一樣進駐我家,我每天提心吊膽地活著,實在沒好氣再跟她理論。

「橫稍姐,餓爽羅張山約過黎糖你千呀……」

千千千千你個死頭,我心裡說,她比家裡的蟑螂更煩,蟑螂我也可以用蟑螂藥餌來對付,但是她,我真的不知用什麼東西把她攆走,她,簡直比那些蟑螂更加討厭;更加乞我憎。

我索性將電話吊起,並吩咐妹妹有事情找我就打我的手機好了,我會調較兩種不同的鈴聲,無良業主是一種鈴聲,妹妹又是另一種鈴聲,那麼我一聽不用看來電顯示也知是誰找我了,我已決定,要是無良業主就置之不理。那種人,簡直睬佢都傻。

事情就這樣決定,至於家裡的蟑螂,我仍然十分害怕,我每天都撿拾十數隻蟑螂屍體,它們有些死在爐灶旁,有些橫屍廚房地上,有些還未完全死去,兩根鬚子還在蠕蠕擺動,我用洗潔精噴它;用沸水淋它;又用拖鞋拍它,並且口裡不斷破口大罵︰死蟑螂,死蟑螂,問你死未!問你死未!

3 則留言:

陳花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陳花 說...

其實養隻貓就夠,我家有兩隻,甚少有蟑螂,也用不著殺蟲水。再說你知道嗎?蟑螂是有適應殺蟲水的能力,不能長期用同一牌子。

ChunChun 說...

karden:
其實我用果d唔係殺蟲水,佢係一個個方形盒仔咁?,入面有d毒藥,引d蟑螂入去食左,然後毒死佢地,其實我都有諗個養番隻貓,因為我都好鐘意貓架,但我妹話唔係隻隻貓都會捉蟑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