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7月, 2006

但願如此

和蟑螂搏鬥了一星期,終於有了起色,蟑螂的數目已大大減少,現在早上還會看見一兩隻已死去的蟑螂,但起碼不會像往日那樣突然不知從哪兒冒出來,把你嚇個半死,之前我早上起床第一件事,總是鬼鬼鬼祟崇走到廚房門口隔著玻璃探頭窺看(晚上睡前我必把廚房門關上,因怕那些蟑螂走出廳),必會發現兩、三隻,活生生的,我不敢走近,只期望它們快快吃下我放的毒藥好好死去。

於是星期五特地請了一天假,在家裡大清潔。把廚櫃、碗櫃、所有餐具、流理台、爐灶、牆壁等澈澈底底洗刷一番,上次妹妹來造訪不好意思也不敢倒茶給她喝。我這個妹妹挺關心我的,最近我因為逃避那個無良業主而把電話吊起,當時手機又沒有開,她嘗試sent e-mail給我剛巧我又沒開電腦,於是她便立刻趕來看我了,她怕我出了什麼意外。

也許是連日來的洗洗刷刷,星期六開始兩條腿竟然酸痛得要命,妹妹又致電來問我的腳傷(兩星期前在寫字樓撞腫了),我說已好多了,只是還有些微腫,是復原得比較慢吧,她千叮萬囑我別關掉手機,我說知道了。

前幾天大姐也打電話來安慰我,她著我不用怕,用藥餌驅除蟑螂是挺有效的,過一陣子蟑螂便會漸漸減少至完全消失,但願如此。

至於那個無良業主,倒是這星期都沒再找我,期望她也像那些蟑螂一樣,過一陣子就完全消失,但願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