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3月, 2007

奇想

(並排而行)
小時候跟大人們上街,我總是不自覺地跟在他們後面,這大概是學校的排隊概念造成的吧!學校總是有數不清的排隊次數︰早會要排隊;上洗手間要排隊;上體育課玩拋豆袋要排隊;小息完了要排隊;火警演習要排隊;就連放學回家也要排隊,一條長長的大隊走在大街上,壯烈萬分……於是就形成了我總是喜歡走在他們後頭的原因,我不會拖著他們的手,他們的手總是大汗淋漓,黏答答的,拖著拖著就很不舒服,而他們也很少主動拖我,只有在過馬路時才拉一拉我的小手,但過了馬路之後,我又不自覺地甩開他們,獨自走著,走著走著,又自自然地跟在他們身後,大人們說︰喂!你得走上來啊!不然我看不見你的。於是我加快腳步跟上前,直至與他們並排而行,但沒多久,我又會落在他們後面,他們沒奈何,只好偶爾回頭看我一眼,直至若干年升上中學,懂得約會同學們逛街到處玩樂以後,並排而行的概念,才慢慢在心中萌芽。

(童年的怪異行為)
小時候的我常常有這樣一個奇怪的聯想︰如果我就此停下腳步會怎樣呢?他們何時才會發現呢?大人們會緊張地尋找我嗎?我會從此與家人們失散嗎?我會被另一家人收養嗎?我的一生會從此改寫嗎?我越想越遠越想越遠……終於有一次我真的這樣做了,那是在一條異常擁擠的街道上,那裡人來人往,好不熱鬧,我如常跟在大人們身後,忽地就停下腳步來,我看著大人們漸漸走遠,慢慢沒入在人潮裡,他們果真沒回頭看我……可能始終是小孩子吧!心裡一陣莫名恐懼忽地襲來,終於還是忍不住,我急步追上前,直至重新趕上他們,才猛然鬆了一口氣,然後我又如常地跟著他們的腳蹤,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垃圾電郵)
到了現在,當然很多事情都獨立處理了,我不需要再跟在誰的身後,可是這種奇怪念頭依然歷久不衰,當然我所指的並非像小時候那樣忽然停下腳步;唔……話怎樣說呢?例如某一個免費電子郵箱,裡面的垃圾電郵總是多不勝數,全都是些無聊廣告,我每隔一段日子便要清理一次,將所有廢料CLICK CLICK CLICK......,然後一次過把它們刪掉,真是一件討厭透頂的事情,於是最近,我終於決定從此放棄它了,自從換了新電腦以後,我已再沒入過去了,我告訴自己己忘掉了這個電郵網址……2 MB免費電郵空間,相信沒多久便會爆了,算,就由它吧!

(公司的電子郵箱)
部門配給我們每人一個電子郵箱,可卻沒有為我的電腦接線上網,因此每次要Check E-mail,我必須使用大寫字樓的公家電腦,而那部公家電腦又超慢的,我不知它到底否中毒還是有什麼零件壞了,往往就是坐在電腦前呆等,一坐就坐上一句鐘……又常常當機,最近更好像連反應都沒有了,如果將過往我坐在這部電腦前呆等的時間加在一起的話,我相信足有七個工作天了,不是開現笑,我怕早晚有天我會把它砸碎……於是,兒時那種忽然停步的奇想又湧上心頭,如果我一直靜止不動——我的意思是——由現在開始不去理它不去開它,會怎樣呢?就由得它堆著直到爆為止吧!如今我已兩星期沒有開郵箱了,裡面的郵件大概已堆積如紅海(未閱讀的郵件會用紅字顯示),我不知道這樣繼續下去將會有什麼後果,但我真的十分討厭再坐在那部電腦前了,現在我每天仍然如常工作,生活似乎並沒有因我沒開電子郵箱而有半分影響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