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3月, 2007

鄰家的黑白貓

晚餐後,我在廚房清洗碗筷,忽然聽見一陣貓叫聲,我打開門察看,赫見一隻大貓可憐兮兮地蹲在鄰家的門旁,咪嗚咪嗚地叫……那是一隻黑白貓,牠很乾淨,是一隻家貓吧!想牠必是貪玩從家裡偷走出來了,我伸手去撫牠,可是牠卻沒理會我,繼續倚在門邊咪嗚咪嗚的叫,我心裡疑惑原來這家人有養貓嗎?於是我問黑白貓你肯定是這一家嗎?你肯定沒認錯嗎?牠依然沒答理我,我十分沮喪。

我真的很想抱牠回家把牠養下來,但又怕人家說我偷貓,還是算了,我不捨地把大門關上,繼續去清洗碗筷,一陣開鐵閘的聲音之後,貓叫聲便消失了,我再次把大門打開,黑白貓已消失得無影無蹤——牠大概已回到自己的安樂窩吧?我忽然有點失落…… 。

貓是很會認路的,從前家裡也養過貓,常常外遊三數天甚至一星期也懂路回家,還會半夜搖鐵閘吵醒你起床開門給牠,不過每次回來總是弄得一身髒兮兮的,最慘是有一次還弄大了肚子……

當年的大肚貓,在家懶洋洋地安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