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8月, 2007

化身

幸好我平時有打blog的習慣,以致對寫作方面不太生疏,打一份Statment對我來說真是易如反掌的事,昨天終於完成了,曾Sir曾千叮萬囑如阿太在申請的事項上有什麼阻攔,可以找他,他在這方面可以幫忙,替我處理,我心裡想,這樣簡單的事,該沒有什麼阻攔吧!誰知真的如他所料,阿太真的是個麻煩人。

起初又是她說用白紙打就可以,到我打好了她又說原來要用241Form(口供紙),於是我改用241Form,可是她給我的241Form又不完整,只得幾行線,我做起來就困難重重……我打完她又不滿意,她找來另一位同事替我打,這樣擾擾攘攘又弄了好半天……一切準備就緒,另一個問題又出現了……

我將所有有關的資料全部遞上,包括兩份最近的驗血報告(正本),一份給屯門醫院的醫療信(副本),一份病患證明書(正本)和一份Medical Report(正本),後來她將兩份最近的驗血報告退回給我,她口口聲聲說只需副本便夠了,因報告是發給我的,我說我已印了一份副本,這報告對我來說也沒有用了,但她堅持要副本,我只好由她,她印了副本,就把正本退還給我,我帶了回家,誰知第二天,她又改變主意,想要回正本,真是噁血,我說我已帶了回家,沒帶在身上,正本副本其實問題不大……她才就此罷了。

附件的事完搞定了,然而問題陸續有來,本來我用的標題是「因健康理由要求開Medical Board」,後來她要我將Medical Board改為「醫事委員會」,我依照她的意思改了﹐再後來她又不滿意,說問過有關部門,應以「申請提早退休」作標題,我看著看著,可是越看就越覺得不對勁,關鍵在於「提早」這個字眼,我擔心人家會誤解,以為我是先退休,只不過要等到六十歲才可拿到退休金那種,於是我問珍姐,珍姐一看,也說這個標題有問題,她說你這樣寫分分鐘食不到糧,我問其他冋事,問十個十個都有這樣的同感,大家都一致認為用這樣的標題有問題,後來華哥剛好這時打電話給我,真好,救星到了,我又問他同樣的問題,他一聽就說用這標題不正確,連他也覺得用這標題是有問題啊,他與我們的想法一樣,後來他教我用「因病申請退休」,不需要「提早」,我覺得這樣好多了,意思也清晰很多,於是和阿太提出我的意見,誰知她卻大發雷霆︰

「我已問過「上面」是這樣寫的!」,人家個個都是這樣寫的%$#&xyz……」

喂!阿太你睜大雙眼看清楚啦,發件人是我呀,你不過是收件人而已,根本沒權修改我的文章。半隻字也不可以,你知道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是不會簽的。」我企硬。

話一出口,我全身顫抖了一下,這句說話似乎很熟,咦!曾幾何時我說過這樣的話呢?這情景,這聲音,這語氣……一切都好像似曾相識……?我記起了,是無良業主!是我和無良業主簽租約的情景,我也說過同樣的話︰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是不會簽的……」我忿忿地對無良業主說。

原來…原來她真是無良業的化身,她倆真是一模一樣的,二為一體的惡魔……

由於我的堅持,阿太大概也怕驚動阿Sir,最後才肯改用我的標題,還有一點︰所謂Statment,發件人是我,理應主導在我,她不過是收件人,因此她只能給我意見,而不能更改我的意思和內容,用什麼標題如何撰寫該由我來作決定,我甚至不用標題也可以,現在我終於深深地鬆了一口氣,如不是當時阿Sir正在開會,我一定拿著去問他。

是的,連姐姐也說曾Sir很好人啊,姐姐說曾Sir很幫手,曾Sir很有感情︰

「他聽了你的情況後,就長長地唉了一聲,嘆了一口氣。阿太就不同了,冷冰冰的,沒有感情,她比較理性, 只一味說有關申請事項上的手續及需要遞交的資料……。」

我說是啊,阿太說話語氣比較掘。

我發現阿太和曾Sir真有天壤之別,我和曾Sir提及我的情況,總是有想哭的感覺,一說聲音就哽咽了,令我無法再說下去……但阿太就不同了,阿太剛剛相反,往往令我十分激氣,說著說著火就起……

那天她召我入她的辦公室,打開一本厚疊疊的File,食指大力點著一行行的條文,逐隻字向我申明要用241Form的因由。

我沒有聽進耳裡,只覺眼前這個五十來歲的婦人十分討厭。望著她那不斷張張合合的嘴唇,我忽然感到不寒而慄——很想吐。

「要做的我都做了,你用不用上班就由醫生來做決定,到時醫生說你可上班你就必須上班了……」

最後還重重地拋下一句︰「要做野架我地。」

沒錯,阿太就是這樣的人了,我已經不再相信她,甚至不再尊重她,和她說話隨時令你氣絕身亡,一命嗚呼,她會將你所說的話完全部反轉過來,貨不對版,奸狡蠱惑詭詐……她,絕對不可信。

有個這樣的老細,真可算是我人生中最倒楣的事。

想不到她真的這樣諸多阻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