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8月, 2007

資優

十四歲資優學生何凱琳獲港大破格取錄,入讀醫學院,已經夠令人驚訝,而在英國高考取得2A1B成績的9歲香港神童沈詩鈞,亦被科技大學破格取錄,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他將成為香港最年輕的大學生,於9月新學年入讀數學系的小詩鈞﹐未來5年將會修讀數學學士及數學哲學碩士課程,我從來也沒想過一個九歲大的小孩子會唸大學,這個由小一跳級至英國中學考會考及高考的小朋友,他期間的課程是怎樣唸的?我記得自己小時候數學科的成績最差,二年級的數學要到三年級才明白,三年級的數學要到四年級才明白……如此類推,到升上中學的時候更糟,開始跟不上了,考試測驗次次不及格,到中四中五因請假太多,我原全不掂當,對於這科我一片茫然,當然會考成績就……真的很羞愧,相比起這個九歲的神童,我忽然覺得自己是個蠢鈍兒,我大底在他的眼內甚至是個弱智人士吧!

浸會大學取錄沈詩鈞後,那邊廂香港科大又接獲一名自稱資優兒童家長的申請,要求其取錄其十二歲大的兒子﹐咦,這是什麼世界了,人類是否越來越聰明了?資優這兩個字,一下子興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