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8月, 2007

平安鐘

因自己一個人住,家人們都十分擔心,這個我很明白,他們大慨害怕我像媽媽那樣,突然就出事了,媽媽氣喘的情景;到打電話叫救護車送進醫院;插喉管;一切都還歷歷在目……狼來了一次大家便嚇怕了,他們不再相信我一個人可以安然無恙的過日子。

妹妹為我申請了平安鐘,對,你沒聽錯,是老人家用的那種平安鐘,那種你常常聽見新聞報導員報導今天有多少多少個老人家按動平安鐘的那種平安鐘,而今天,它居然無端端就出現在我的家裡,還戴在我的手上,真恐怖!這是我從來也沒有想過的事情!我彷彿一下子變老了。

不過這個平安鐘的確很管用,只要按動一下紅色的按鈕,就有服務員跟你對話,對方也立刻可以翻查到你的資料,包括你的地址電話及病歷等,如你有需還要可立刻幫你叫救護車和通知你的家人,像一部對講機般,而它的收音功能也十分強勁,即使走進廚房或廁所,只要在五百呎範圍以內,對方都能接收得一清二楚,咦!有賊來光顧也不怕了。

這部貎似數據機般的平安鐘,還附有一個防水的遙控器,讓你可隨身戴著,有什麼意外或不適,同樣按動紅色的按鈕就可以……我忽然感到,生活,又悄悄地加深了一層顏色,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暗暗隱伏著……

2 則留言:

匿名 說...

Enjoy every of the tiny invention ...
Enjoy every of our moment ... ^^

ChunChun 說...

But I don’t want to use these inventions, they makes me afr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