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8月, 2009

我到底憂慮什麼?

GeoCities將要關閉了,《陽光心情》裡的文章,也必須搬到別處去,就像搬家一樣,然而現在已甚少免費網頁空間(大槪已被網誌淘汰了吧?),我想起最近搬房子的事,大屋搬細屋,真的不易,很多東西不能留下來,我發現我是個購物狂,一大堆的書本,一大堆的CD,一大堆的衣服鞋襪和家具,大部份還是簇新的,惟有忍痛割愛,有些送給別人,有些以低價賤賣,慘不忍睹,儘管有多捨不得也沒法子,那時候我是這樣想的︰我要買多一點,最好夠用一世,免得將來病得走不動時誰來幫我買呢?書本和CD,都是陪伴我退休後的摯友,這些原來都不能實現了,我開始明白一個道理“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聖經》的話那是對的。

搬家是一件很累的事,感謝哥哥姊姊和妹妹們,沒有他們妥善的幫忙,我就只有坐以待斃——真的無法想像。如今一切漸見眉目,慢慢安頓下來,接下來的工作是,將《陽光心情》內的文章,copy到另一個blog內,已開始動工了,我就是這樣,不斷複製和張貼,重重複複地做了一個早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