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9月, 2009

偶然遇上的驚喜

雲姐和愛玲來探我,我們一起在youtube裡唱詩,雲姐揀的是《我知誰掌管明天》,很舊的詩歌,是國語的,唱很高音那種,其實我並不喜歡這類型的詩歌,挺悶的,於是我介紹了梁奕倫的《偶然遇上的驚喜》給她們︰








這是我一直都很掛念的一首歌——我並沒有把它看待成詩歌,只要將歌詞的「祢」換成「你」,就變成一首情歌了,說穿了其實是掛念袁兆昌一本小說《好人有限》,也許她們並不知道,這首詩歌正是這部小說的主題曲,我很喜歡這本小說,很令我著迷,可恨我沒帶來,就只能在歌曲中懷念它吧!

咦,會不會令雲姐和愛玲太失望呢?我應該記念神啊!為何會變成記念一本小說?真是奇怪!

你又喜歡哪一首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