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9月, 2009

該如何說

怎會這樣,我一連兩次搬到新地方都碰見蒂絲,上次如是,今次也如是,是上帝的安排嗎?屈在這裡,我以為自己隱居了,從此與世隔絕,不問世事,想不到一走出玻璃門便與蒂絲碰個正著,蒂絲握著我的手,那是溫暖的,她關切地問,咦____,你怎會在這裡?你搬了在這兒嗎?你怎麼了?你好嗎……?看著面前的她,我一臉茫然,完全不懂反應,我怎樣也估不到會在這區比天水圍更荒蕪更不濟的地方遇見熟人,午飯後,我只想出來透透氣,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一個人想一想事情,順道買杯咖啡,你呢?你怎會在這裡?我滿腦問號,你是來救我逃出生天嗎?你是來領我過紅海嗎?你是摩西嗎?我是在做夢嗎?我在哪裡?——我們來這邊吃飯啊,這是潘Sir,還認得嗎?霎眼間我在一大班人當中瞥見潘SIR和伍SIR,我就只認得潘SIR和伍SIR,其餘幾個高頭大碼人,好像很面熟,但又記不起姓什名誰了,你們怎會在這兒吃飯?今天是星期幾?這間酒家特別好味嗎?你們的車子泊在哪裡?這兒有停車場嗎?潘SIR叫潘什麼啊?伍SIR 又叫伍什麼?我什麼也想不起來了……,一切像好接近又像好遙遠,像好親切又像好陌生,該如何說?……我就住在樓上,後來我對蒂絲說。

蒂絲問,電話沒改嗎?我說還是跟以前一樣,她說會給我電話,真的嗎蒂絲?你真的會給我電話嗎?我像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了游泳圈般,是的,此刻我感到倉皇無助,需要的正正是一個可以給我緊緊抓住讓我感覺安全的遊泳圈。

親愛的蒂絲,你知道樓上是什地方嗎?是三樓,你有看過嗎?你會來看我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