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5月, 2006

圈外的羊

知道哥哥返教會後,感到既驚訝又感動,因為我從來都沒想過哥哥會返教會的;小時候他帶我返教會,我想他那時大概純粹是為了玩乒乓球,而我則為了貪飲貪吃和玩耍,當然現在不再稀罕這些小食和小玩意,有時我甚至覺得,返教會是一種極沉重的負擔,好像無論怎樣做也做不好,無論怎樣做也達不到牧者的要求,更重要的是︰我不知道他們想些什麼?到底想我怎樣?想我受浸還是不受浸?想我加入教會還是不加入教會?我加入了教會後對他們是否一種負累?我很怕又再落入那種虛偽的世界裡,他們過份的熱情反而令我很不自在,一想到返團契、事奉、奉獻等我就頭痛,事奉,到底我可以做些什麼呢?我從來就沒有特別的專長,我從來就不擅長於說,手術之後就更甚,我只一味愛寫,可是他們說文字不算是一種事奉,文字不算是一種事奉,好,這句說話就一直深深鑲嵌在我的記憶裡。

別跟我說摩西的故事,試問世界上有多少個摩西呢?對於語言我一向是個笨拙的人,我不懂說話不懂禱告不懂領詩……我甚至害怕介紹自己,是的,從來就最怕介紹自己。我想大概教會會邀請新朋友來個面談互相認識吧,當大夥兒圍在一起作自我介紹,我就怕,我除了說出自己的名字之外,就不知道該再說什麼好了,我已經不可以再高傲地告訴別人自己的歲數,我已經不可以再像人家這樣能大刺刺地向別人說︰啊我是生於八十年代的!啊我才剛換領智能身份證呢!啊我就是屬於方力申那屆嘛!智能身份證我晨早就換領了,年齡,彷彿成為我社交的一種障礙,我實在沒有勇氣衝破它……其實我並不是不信,我只是不願返教會吧!請也別跟我說什麼你們不可停止聚會,『教會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是當時某位傳道人在講道時說的,好,那麼就讓我做一隻圈外的羊算了吧!

說回介詔自己,開這個Blog的時候,偏偏有一欄又是︰關於我自己,我呆呆地望著這個欄目,好半天也打不出半隻字,我重新細細思量自己,我是一個如此平凡的女子,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既沒有特別技能,個性樣貌也不出眾,沒有唸過大學,沒有得過任何獎項,沒有錢,沒有房子,沒有車子,沒有出版過任何書籍﹐沒有貓,沒有家……我甚麼都沒有……我只有我自己。

我又參考別人的Blog,別人總是亮麗又優雅地把自己介紹出來,然而我能夠寫些什麼呢?我由唸幼稚園想到唸小學,再由唸小學想到唸中學……到出來工作……又從返教會想到離開教會,從離開教會想到再次患病做手術的日子……日子就是這樣匆匆地過去了,但我的人生好像仍是白紙一張,紙上沒有文字,沒有圖畫,沒有色彩……

我很害怕從家裡的窗口望向街上,總有一種慵懶的感覺,尤其在下午二時至四、五時的時段,陽光照在馬路上,有車子與行人在路上來來往往,窗子關上,我聽不到半點聲音,我不知他們要趕往哪裡,然而卻感覺到時間就在一分一秒地默默流逝,我好想抓緊一點什麼,天空卻一下子就沉下來……

到底我是一個怎樣的人?這一個叫我想了老半天的問題,終於,我在鍵盤上打下了這簡短的字句︰沒方向感,容易迷失,怕吵怕人多擠迫的地方。

希望各位多多接納,多多包涵。

哥哥說五月二十號下午三時在紅館會有一個佈道會,他想邀請我參加,但我想我還是不去好了,因為我其實只想做一隻圈外的羊。我是屬於圈外的,我一直都是這麼想。

沒有留言: